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撤销对伊朗石油业高管部分制裁,原油瞬间成交逾16亿美元

2021-06-11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当地时间周四,外媒报道,美国政府取消对一些伊朗前石油业管理者的制裁。

消息公布后油价受到惊吓,短暂大跌,美、布两油期货短线累跌超1美元。WTI原油期货短线跳水逾1美元,短短十分钟左右从70美元上方跌至69美元下方。

美国撤销对伊朗石油业高管部分制裁,原油瞬间成交逾16亿美元

数据显示,NYMEX最活跃WTI原油主力期货合约北京时间6月11日00:08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9774手,交易合约总价值6.82亿美元。随后在00:10一分钟内,该合约买卖盘面瞬间成交7953手,交易合约总价值5.48亿美元;到了00:15一分钟内,该合约买卖盘面瞬间再次成交5830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05亿美元。

随后美国官员解释称,财政部(解除制裁)的行动是例行公事,与伊朗核协议谈判无关,只是在事实需要时定期将从名单上除名。之后,美、布两油期货抹去跌幅。

据路透等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周四撤销了对十几名伊朗能源企业前高管的制裁。这些高管来自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等多家企业。他们因为参与船运和交易石化产品而在去年10月被制裁。不过,美国财政部依然制裁援助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和也门胡塞武装的网络成员。

美国官员称,财政部(解除制裁)的行动虽然是例行公事,但可能表明美国准备在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放松制裁,也显示若伊朗政府改变行为,拜登政府对伊朗的大范围制裁压力就将缓和

自4月重启以来,伊核谈判目前已经进入了第六轮,谈判依旧存在变数。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8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即使伊朗愿意重新履行伊核协议,但数百项与该协议无关的制裁仍将继续,而伊朗方面则坚持要求美国解除所有制裁。

市场正热切探讨伊朗石油重返国际市场的可能性。如果美国最终同意解除制裁,伊朗原油将重返国际市场。一名伊朗官员周三透露,伊朗已经制定了相关计划一旦制裁解除,其原油产量将迅速恢复到制裁前近340万桶/日的水平,三个月内其产量将可突破400万桶/日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