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通过印花税法

2021-06-1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10日下午表决通过印花税法,自2022年7月1日起施行。1988年8月6日国务院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将同时废止。这部法律总体上维持现行税制框架不变,适当简并税目税率、减轻税负。

A股市场对印花税法一度保持着高度的敏感性。6月4日,关于印花税草案修改的消息引发股票市场波动。当天有消息称,印花税法草案包括适当降低税率。但此次提交审议的印花税法(草案)二审稿并没有对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作出调整,仍只对证券交易的出让方征收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印花税。

印花税税目包括借款合同、融资租赁合同、证券交易等,证券交易税目只是印花税的一部分。华创证券分析师徐康认为,印花税调整难以成为股票市场的决定性因素,而经济基本面等因素对行情影响更为关键。东莞证券分析师许建锋认为,房产交易中印花税占交易成本小,印花税率调整对房产交易活动影响也有限。▲ (倪 浩)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