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MEME股票”栽了?游戏驿站(GME.US)、AMC院线(AMC.US)等单日跌幅达两位数

2021-06-11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游戏驿站(GME.US)及AMC院线(AMC.US)为首的一众“MEME股票”在周四大幅下跌,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Gary Gensler提议评估美国股票交易规则,市场认为这是“MEME股票”乱象可能引发改革的最新证据。

截至周四收盘,游戏驿站跌超27%,AMC院线跌超13%,Clean Energy Fuels(CLNE.US)、Clover Health(CLOV.US)跌超15%,黑莓(BB.US)跌超8%,且交易量也出现明显下跌。昨日Vanda Research的分析师表示,过去两周散户向这些股票投入的资金与1月份暴炒游戏驿站的高峰期一样多。分析师称,流入“MEME股票”的资金比流入其他任何单一板块或行业的都多,甚至超过流入标普科技板块的资金规模。

一项最新分析显示,平均而言,在2021年初最初的“MEME股票”交易狂潮中,这些股票从暴涨到开始第一次大跌会持续九个交易日。

掀起这一交易狂潮的“大哥大”游戏驿站于昨日公布了第一财季财报,并表示可能会出售多达500万股股票,额外的股份会稀释现有股东的股权价值。该公司Q1净销售额12.77亿美元,同比增长25.1%;营业利润为亏损4080万美元,上一年同期为亏损1.08亿美元;经调整营业亏损为2160万美元,上一年为亏损9880万美元。

“二哥”AMC院线方面,从上周五开始包括公司董事Kathleen M. Pawlus、Sussman Adam Jay及Philip Lader等一众内部人士开始减持公司股份,截至目前共计向SEC提交了12份持股变动声明,仅昨日就出售了价值400万美元股份。此前该公司还在其股价飙涨时出售了2000万股,筹得约8亿美元的资金。不过,标普今日将AMC院线评级从“CCC-”上调至“CCC+”,并称公司现在有了“一条通往可持续资本结构的道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