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4月,德国出口1119亿欧元!对美出口101亿,对中国出口了多少?

2021-06-10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4月,德国出口1119亿欧元!对美出口101亿,对中国出口了多少?

王爷说财经讯:周三(9 日),德国统计局公布最新的4月外贸数据(和美国差不多,也是推迟2个月公布数据)。

具体数据来看,4月,德国出口经季调后出口1119亿欧元,同比去年增长47.7%;同期,德国进口961亿欧元,同比去年也增长33.2%,如下图所示:

4月,德国出口1119亿欧元!对美出口101亿,对中国出口了多少?

(图为德国4月贸易数据-王爷说财经)

最终,今年4月,德国外贸总额2082亿欧元,贸易顺差159亿欧元,这比去年34亿欧元增加了近4倍。

看完了德国主要的外贸数据,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德国和主要贸易国之间的情况。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今年4月,德国之所以出口大增,主要原因就在德国对中国、美国、英国的出口大幅增长,最终提高出口总额。

具体数据来看,今年4月,德国对中国出口同比增长16%,最终达到84亿欧元;此外,4月,德国从中国进口107亿欧元,同比增长13.3%;最终今年4月,德国和中国双边贸易额191亿欧元,贸易顺差23亿欧元。

此外,数据还显示,4月,德国对美国出口101亿欧元,同比增长59.9%;从美国进口62亿欧元,同比增长2.2%;最终今年4月,德国和美国双边贸易总额163亿欧元,贸易顺差39亿欧元。

至于英国,数据显示,今年4月,德国对英国出口增长64.1%,达到53亿欧元;从英国进口31亿欧元,同比下滑0.6%;最终,今年4月,德国和英国双边贸易总额84亿欧元,贸易顺差22亿欧元。

对此,德国统计局分析评论称,随着德国对中、美、英等国家出口的增长,这也表明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最终持续复苏。

你怎么看?你如何评价今年4月,德国的外贸数据?此外,你认为,接下来,德国出口情况又会如何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