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孟视频研讨会探讨深化经贸合作

2021-06-10 新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华社达卡6月10日电(记者刘春涛)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9日出席“疫情及后疫情时代中孟经贸关系”视频研讨会时表示,中孟经济在新冠疫情中均表现出很强韧性,双边贸易额保持稳定增长,政府间大项目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未来两国间经贸合作有望进一步深化。

李极明指出,疫情期间,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承建的卡纳普里河河底隧道项目实现左线全线贯通,中国政府援建的孟中友谊展览中心竣工并成功移交。今后,两国间经贸合作将进一步扩展,双方将在关税、工业园、自贸园区、5G网络建设、高铁建设等诸多领域开展合作。

李极明表示,中孟联手抗疫,充分体现了两国间的友好情谊。中方赠送的第一批新冠疫苗已于5月12日抵孟,第二批新冠疫苗也即将抵孟。接下来,两国还将就新冠疫苗的商业采购和两国企业间的生产合作进行切实研究。

孟政策研究中心研究主任拉扎克说,疫情期间,中国经济快速恢复为周边国家带来大量机遇。孟应尽早寻求与中国签订贸易、投资领域的互惠协定,助力两国经贸发展。

本次视频研讨会由孟加拉国-中国商业工业协会和孟经济记者论坛举办,聚焦深化双边经贸合作。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孟商务部长孟希、孟驻华大使扎曼、孟政策研究中心研究主任拉扎克等出席会议。(完)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