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陕西雁塔:召开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2021-06-10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讯邹双进 记者徐文智)6月9日,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区”推进会,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全面解读了《2021全市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要点》,通报了前期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明确目标、扩面提质,推动创建工作新发展。各成员单位要从实际出发,紧密围绕与民生密切相关、群众投诉举报较多、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开展消费维权系统整治。突出重点商品、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务必把握“以创促建、以创促管、以创促转、以创促变”原则,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夯实创建基础,以高质量创建成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放心消费在雁塔”的品牌特色,让群众日常消费更舒心、更满意,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凝聚力量、补齐短板、注入创建工作新活力。创建工作覆盖面广、牵涉范围大、关联度高,必须充分发挥创建工作联动机制的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务必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广泛宣传动员,形成工作合力。要对照创建工作方案,对标调焦、吃透标准、落实落细,在对标创建上拿出更有针对性的创建措施,推动创建工作数量、质量双提升。

标杆引领、积极探索,打造创建工作新高地。消费强劲是雁塔最突出的优势,创新潜力是雁塔最巨大的潜力。要认清更高起点的新形势,把握更高标准的新压力,切实扛起雁塔争创首个“放心消费示范区”的使命担当。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筛选、培育各自行业领域内的优秀典型,打造行业标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吸引更多企业向先进看齐,形成放心消费创建的集聚效应,激发更大消费潜力,让创建工作的成果进一步扩大,让老百姓(603883,股吧)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吃得安心。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