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意大利税务警方认定旅游电子商务公司Booking.com逃税1.86亿美元

2021-06-10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意大利税务警方认定旅游电子商务公司Booking.com逃税1.86亿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晚间消息,据报道,两位知情人士今日称,意大利税务警方认定,全球领先的酒店及住宿在线预订平台Booking.com逃缴了1.53亿欧元(约合1.86亿美元)的税款。

意大利热那亚(Genoa)税务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发现了一家总部位于荷兰的跨国在线旅行社在2013年至2019年期间大规模逃税超过1.5亿欧元”,但警方没有提及这家公司的名字。警方还表示,他们的税务审计是意大利检方在热那亚进行的刑事调查的一部分。

对此,Booking.com在荷兰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目前无法发表评论。

意大利税务警方此举,正值七国集团(G7)刚刚达成协议,将全球最低企业税率定为15%,以从大型跨国公司征得更多税金,并限制他们将利润转移到低税率国家和地区。

领导此次调查的热那亚警方负责人伊万·比克西奥(Ivan Bixio)表示,他们发现这家企业的逃税行为给受益者带来了巨额利润,损害了公共预算,扰乱了竞争规则。

这项调查涉及私人之间支付租赁房产的增值税,该房产由Booking.com所有。

Booking.com在业主和客人之间扮演着中间人的角色,非专业运营的私人住宿网站没有增值税号码,而在线旅行社应该作为扣缴机构来运营。

但两位知情人士称,热那亚警方调查发现,Booking.com在2013年至2019年期间没有向意大利缴纳增值税。而在此期间,Booking.com在意大利从这类私人客户那里收取的佣金高达7亿欧元,逃税1.53亿欧元。

一位知情人士称,意大利警方的调查已经引起了欧洲几个旅游目的地国家的注意。另外,随着热那亚检方刑事调查的继续,意大利税务局将启动一个单独的程序,Booking.com将决定是同意补缴税款,还是对这些不当行为指控提出抗辩。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