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拜登警告:“全球变暖”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这不是玩笑

2021-06-10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总统拜登向驻扎在英国的美国空军发表讲话时称,五角大楼高级官员曾告诉他,气候变暖是未来几年美国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

拜登警告:“全球变暖”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这不是玩笑

根据白宫公布的讲话实录,拜登表示,“你们知道,当我第一次走进五角大楼内参加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的机密会议,当我第一次当选副总统,同奥巴马总统一起,军方(官员)让我们坐下来,让我们知道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什么,最大的物理威胁。这不是一个玩笑,你们知道参谋长联席会议告诉我们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什么吗?全球变暖。”

拜登警告:“全球变暖”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这不是玩笑

拜登接着说道:“那将会导致大规模的人口流动,发生争夺土地的斗争,数百万人将离开印尼的某个地方,因为那里正在沉入海底……”

报道称,拜登当天还表示,他将与欧洲主要盟友讨论联合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法,他已将这列为自己政府的优先事项。

“如果我们要防止气候变化带来的最坏影响,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并引领清洁能源技术的全球转型,我们就必须共同致力于一项雄心勃勃的气候行动。”拜登如此说道。

福克斯新闻介绍称,拜登上任第一天就发布政令称,美国于今年2月正式重新加入《巴黎协定》,推翻了特朗普时期退出该协定的决定。

报道还提到,拜登曾多次暗示,气候变化对美国军事安全构成威胁。今年2月,他表示,他已指示五角大楼重新考虑美国应对气候变化影响的战略。当时,拜登表示,全球变暖已经给美国的“军事基地和国家安全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