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度疫情仍不容乐观!单日死亡超6000人:创下全球纪录

2021-06-1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虽然近期印度每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在不断下降,但疫情似乎仍不容乐观,因为死亡人数又刷新了全球纪录。

据外媒报道,来自印度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有600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死亡,这一数字超过了美国之前上报的新冠肺炎单日最高死亡纪录。

报道中指出,印度周四报告了新冠肺炎死亡人数高达6148人,累计死亡人数达到359676人。而造成死亡人数激增的原因,是由于印度东北部一个邦政府修改了死亡人数。

作为印度东北部最贫穷的地区之一,比哈尔邦的卫生部门在考虑了在家中或私人医院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后,将死亡总人数从5400人调整为9400多人。

在今年2月12日,美国报告了5444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也是此前全球最高的单日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纪录。而现在,这一纪录被印度打破了。

在今年2月,印度迎来了国内的第二波疫情。到了4月和5月后,疫情突然加速蔓延,每日新增病例不断增加,甚至连续数日出现单日确诊病例超过40万人的情况。

随着大量的确诊病例出现,导致该国的医疗体系崩溃,病床、氧气和药品等医疗用品严重短缺,死亡人数激增,甚至连殡葬业都几乎处于崩溃状态。甚至有专家预测,印度还将迎来第三波疫情。

不过,随着各地加强了防疫措施,每日新增病例已经开始大幅下降。从6月7日开始,已经连续三天每日新增病例在10万例以下。

令人欣慰的是,印度已经宣布,6月21日起,所有18岁以上的印度公民,都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而如果选择在私立医院接种,收费不得超过150卢比,约合13元人民币。

虽然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有望印度进一步控制疫情,但却面临着疫苗短缺的影响。从今年1月份开始印度就面临着此困境,导致目前为止只有不到5%的人口接种了两剂疫苗。

根据印度政府的说法,预计到12月将有超过20亿剂疫苗可供使用,因为届时将有更多的候选疫苗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印度疫情仍不容乐观!单日死亡超6000人:创下全球纪录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印度#死亡#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