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调研记录|瑞丰新材(300910.SZ):实现新乡、沧州两个生产基地齐发力提升产能

2021-06-1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瑞丰新材(300910.SZ)在6月8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国外疫情严重对公司产品的销售具有一定的影响,不过凭借产品的竞争力,公司在海外市场仍保持增长。近期人民币汇率上涨,对公司出口业务具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公司有部分原料进口,可以对冲一些影响,同时积极采用以人民币计价、调整出口价格等方式,降低人民币升值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复合剂的产品认证,争取汽机油、柴机油、齿轮油、抗磨液压油等产品取得API认证突破。公司将继续保持销量的持续快速增长,在国内率先实现单剂向复合剂转型,国外出口再创新高,争取和国际主流润滑油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实现规模销售。加快募投项目的建设,通过技改、扩建等工程,实现新乡、沧州两个生产基地齐发力,迅速提升产能,扩大产销规模。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公司目前产品润滑油添加剂和无碳纸显色剂所占市场份额为多大?是否为国内龙头企业,未来是否有信心能完成国产化替代?

答:您好,我们有信心,并在为此不懈努力着。谢谢您的关注!

问:你好,瑞丰海外市场,有什么新的客户吗?取得API认证之后会对海外扩张有很大帮助吗?

答:您好,我们在持续加大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增加新的客户伙伴,取得API认证之后会对海外扩张会有很大帮助。谢谢您的关注。

问:最近国外疫情严重,尤其印度和中东。请问对公司产品销售影响大吗?谢谢

答:您好,国外疫情严重对公司产品的销售具有一定的影响,不过凭借产品的竞争力,公司在海外市场仍保持增长。谢谢您的关注!

问:恭喜公司双泵试验通过,后期离取得API认证还有哪些阻力?取得API证书对公司产品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答:您好,我公司有几个产品在同时进行认证,不同产品需检测的指标项目、指标数量各不相同,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进展顺利。API认证在业内具有极高的权威性与认可度,取得认证后,消除了公司产品进入主流市场的认证门槛限制,对公司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谢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2020年财报显示国外的营收占比接近40%,近期人民币汇率大涨,能谈一下对公司的影响吗?

答:您好,近期人民币汇率上涨,对公司出口业务具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公司有部分原料进口,可以对冲一些影响,同时积极采用以人民币计价、调整出口价格等方式,降低人民币升值对公司业绩的影响。谢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下公司的api认证现在是到了什么流程的什么进度,后续还有哪些流程需要认证,顺利的话还需要多长时间?

答:您好,我公司有几个产品在同时进行认证,不同产品需检测的指标项目、指标数量各不相同,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进展顺利,重要产品API认证的全部指标确认通过后,我们会进行公告,请您留意。谢谢您的关注!

问:贵公司官网称复合剂通过美国西南研究所检验,是否意味通过Aip认证取得实质性进展?剩下的只是走程序?另外,公司一季报预计上半年比去年同期有重大正向变化,两个月过去了,是否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长幅度超过一季度增长水平?谢谢请明确答复!

答:您好,我公司有几个产品在同时进行认证,不同产品需检测的指标项目、指标数量各不相同,我们前期有一个液压油产品通过美国西南研究所的检验。其他产品的API认证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进展顺利。一季报预计上半年比去年同期有重大正向变化,我们目前仍维持一季报时的预判。谢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贵公司账面是如何处理开发项目研究费用的支出?也就是账面如何体现研究成果的价值?

答:您好,公司按照会计准则及其他有关规定,对项目支出进行会计核算与报表列报。我们认为,研究成果更重要的价值主要体现在产品竞争力的提升上,我们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研发投入的产出比,以技术持续进步推动公司高质量的发展。谢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公司在紧抓碳中和这个历史创收机遇上,有什么具体的措施?

答:润滑油添加剂主要的功效就是减少排放、提高能效比,公司将抓住这个历史机遇,研发出更优异的产品,支持碳中和。谢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的哪些产品用于出口?主要出口哪些国家?

答:您好,我们的树脂显色剂产品、润滑油添加剂单剂产品、润滑油添加剂复合剂产品都有出口。谢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公司最大的经营压力是什么?

答:您好,由于历史原因,国内润滑油添加剂行业起步较慢,公司经过20余年的积累,技术取得长足进步,产品得到市场与客户的认可,近年来产销量迅速增长,但与国际先进水平尚有差距,公司将加大研发投入,积极赶超。谢谢您的关注!

问:除了国内市场,在全球业务方面公司有没有相应的布局?

答:您好,公司一直秉持全球视野,海外市场是我们重要的市场版块,去年我们在新加坡设立子公司,开始全球布局。谢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一下未来3-5年,贵公司增长的主要来自哪几项具体的业务?其他业务的增长速度会不会有更大幅度的提升?

答:您好,未来几年,公司将进一步扩展单剂产品的种类,创新研发新型、特种单剂产品,提升复合剂产品等级、进行API认证,实现从单剂向复合剂的转型,以车用油为主体、船用油与工业油为两翼,同时拓展特种、高端用油添加剂,持续提升公司产销规模,扩展业务范围。谢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贵公司如何突破舒适区?

答:您好,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复合剂的产品认证,争取汽机油、柴机油、齿轮油、抗磨液压油等产品取得API认证突破。

公司将继续保持销量的持续快速增长,在国内率先实现单剂向复合剂转型,国外出口再创新高,争取和国际主流润滑油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实现规模销售。同时船用油、工业油、特种化学品取得显著进展。

加快募投项目的建设,同时依托新乡生产基地基础设施完备、配套工程齐全,产能扩建建设周期短、投资小的优势,通过技改、扩建等工程,实现新乡、沧州两个生产基地齐发力,迅速提升产能,扩大产销规模。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在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过程中,具体做了哪些投入?

答:您好,公司投入资金、人员进行数字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升级,更好地促进公司发展。谢谢您的关注!

问:美国西南研究院台架测试是否与API认证相关?目前API认证到什么进度了?

答:您好,我们在美国西南研究院台架测试的部分项目与API认证相关,目前几个产品在同时进行中,进展顺利。谢谢您的关注!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