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工信部:构建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体系

2021-06-10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0日电 据工信部官方网站10日消息,工信部近日发布了《关于开展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为加快推进车联网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构建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体系,将开展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工作。

《通知》强调,为了面向车与车直连通信场景,要建立车车通信安全信任体系。同时还应在车端与车企云平台、路侧边缘云平台、智能辅助驾驶服务平台、车载信息服务云平台、高精动态地图服务平台等车联网服务平台的车云通信场景下,实现车辆可信接入、车辆定位及感知数据的可信采集、车辆状态信息的可信上传、基于安全链路的可信车云交互等车云通信应用等。在重点城市、高速公路、物流园区、港口、矿山、科技园区等场景下,实现基于安全通信的辅助驾驶和有条件自动驾驶应用,包括碰撞预警、盲区预警、变道辅助、异常车辆提醒、编队行驶等。

在车与路安全通信试点方面,《通知》要求相关要单位研发建立车路通信身份认证技术能力,通过接入相关车联网安全信任根和工业和信息化部车联网安全信任根管理平台,开展跨信任域的身份认证,保障本区域多类路侧设备与车辆的车路安全通信,构建车路通信安全保障能力。

《通知》指出,还要面向车与云服务平台通信场景,建立车云通信安全信任体系,实现各类车云通信场景下的身份认证、数据机密性和完整性保护,构建车云通信安全保障能力。同时还要面向车与设备通信场景,建立车与设备通信安全信任体系。具体措施包括实现基于身份认证和加密技术的车与设备通信应用,用户手持移动智能终端的车辆远程控制、车辆信息查询、安全预警等应用,无钥匙进入、车载设备互联等车载短距无线通信应用,以及新能源汽车充电应用等。(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