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洲杯倒计时2天!这里有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

2021-06-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时隔1797天,沉淀了五年的欧洲杯就要以全新的姿态展现在球迷面前,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3:00,欧洲杯大幕正式拉开。由于新冠疫情,欧洲杯经历了一年的延迟,一年的时间也拉满了众多球迷的期待值。还有两天,欧洲杯就将重回正轨,24 支国家队将在绿茵场上展开厮杀。今年欧洲杯看点十足,本文整理了这场来之不易的欧洲杯上最值得关注的8件事。

欧洲杯倒计时2天!这里有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

1.2021年了,为什么还叫做2020欧洲杯?

去年 4 月,欧洲足球管理机构欧足联执行委员会裁定,该赛事仍将保留“2020 年欧洲足球锦标赛”的名称。欧足联在做出决定时表示,这将“有助于记住整个足球大家庭如何团结起来应对新冠疫情,以及欧洲和世界在2020年经历的困难时期。”

欧洲杯倒计时2天!这里有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

2.2020 年欧洲杯赛制是怎样的?

今年的24支队伍分为6个小组,小组赛阶段的比赛时间为北京时间6月12日至6月24日。每个小组的前两名球队,加上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将会晋级1/8决赛,在6月27日至6月30日之间展开角逐。如果小组赛时有球队积分相同,将按照以下顺序决定出线球队:胜负关系>净胜球>进球>公平竞赛得分>欧足联排名。而1/4决赛将在7月3日、4日,半决赛在7月7日、8日,决赛则将在7月12日的凌晨三点举行。

欧洲杯倒计时2天!这里有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

3.今年的主办国是?

与以往由一两个国家担任东道主的欧洲杯不同,2020年欧洲杯是一项泛欧赛事,比赛在11个国家/地区的11个城市举行。2013年1月25日,欧洲足联决定为纪念欧洲杯60周年,宣布将采用无主办国的巡回赛方式在欧洲的11个城市举行,是继2007年亚足联亚洲杯由四个国家主办以来,史上最多国家主办的单一赛事。伦敦是本届赛事中,承办比赛场次最多的城市,共承办3场小组赛、1场1/8决赛,2场半决赛以及最终的决赛。

欧洲杯倒计时2天!这里有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

4.现场会有球迷吗?

今年夏天的比赛,11 个主办城市都会容纳一定数量的球迷。其中10 个城市正在争取达到体育场容量的 22% 到 50%,而布达佩斯的目标是达到 100% 的容量(有严格的体育场入场要求)。这些数字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但无论哪种方式,今年的欧洲杯都不会是以全空场的形式举行。

欧洲杯倒计时2天!这里有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

5.国内用户怎么看?

早在去年12月,中国移动咪咕就官宣了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洲杯赛事转播合作伙伴的身份。据悉,咪咕不仅获得了欧洲杯的新媒体版权,还拥有包括欧洲杯赛事的电信运营商领域(包括但不限于IPTV渠道)的独家版权和分销权。也就是说,观众们可以在咪咕视频、中国移动魔百和收看全场次的实时直播。后期,咪咕还会上线HDR Vivid技术,提升画面色彩层次和画质细节。同时,咪咕还将带来更有趣的“云观赛”玩法,球迷在线上可以邀请好友一同进入专属“云包厢”,为喜爱的球队“云打call”“云呐喊”。

欧洲杯倒计时2天!这里有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

6. 哪些顶级球员值得期待?

英格兰球员菲尔·福登(Phil Foden)是许多人心目中的“未来之星”。在2017-18赛季,未满18岁的福登随曼城夺得英超联赛冠军,这使得他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收获英超冠军的球员,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福登只代表国家队出场6次,也没有参加过重大的国际比赛,但他现在是世界上最好的年轻进攻中场之一。年仅23岁的意大利球员曼努埃尔·洛卡特利(Manuel Locatelli)因出色的控球能力和组织进攻能力,被比作前意大利中场大师安德烈·皮尔洛,此次欧洲杯的表现值得期待。除此之外,被称为“目前世界足球界状态最好的前锋”的莱万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波兰)、比利时的卢库(Romelu Lukaku)和英格兰的凯恩(Harry Kane)都在各自的俱乐部国际米兰(Inter Milan)和热刺(Tottenham)的国内比赛中表现不俗。

欧洲杯倒计时2天!这里有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

7.解说大神们都在哪家?

“天王盖地虎,就在大咪咕”——这是被球迷誉为“无詹俊,不英超”的足坛名嘴詹俊近日的出圈名句。正如他所说,今年咪咕重磅打造了“地表最强解说天团”,其中包括了詹俊、张路、徐阳、董路、李欣、娄一晨、刘越、颜强、梁祥宇、贺宇、于鑫淼等解说大咖,范志毅、邵佳一、董方卓等退役国脚倾情加盟。据悉,咪咕为欧洲杯量身打造了两档独家自制栏目——《鏖战世界杯》《詹前顾后》。《鏖战欧洲杯》由著名主持人李欣主持,各路名嘴轮番做客演播室,而《詹前顾后》是由咪咕5G欧洲杯独家解说詹俊全新打造的一档个人脱口秀节目,将于比赛日的中午与观众见面,用“詹”式语言大话欧洲杯,上演足球脱口秀。

欧洲杯倒计时2天!这里有你需要知道的8件事

8.谁是夺冠热门?

卫冕世界杯冠军法国今年依旧是欧洲杯的大热门。欧洲杯开战在即,各队夺冠赔率更新,其中法国1赔5.50最被看好,英格兰、比利时、德国排在2-4位。数据网站The Analys也预测此次夺冠热门是法国队,而高盛则认为其缺乏主场优势,势头不佳。高盛首席经济学家斯文·贾里·斯特恩和他的团队根据数据模型,预测比利时将在决赛的加时赛中战胜意大利,取得最后的胜利。斯特恩团队使用评分模型来模拟比赛发现,数据显示,比利时在世界足球国家队排名制度中的评级为第一,所以高盛预测比利时此次将大概率夺冠。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