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级教师回乡祭祖 捐爱心善款回馈家乡老人

2021-06-10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6月7日一大早,回乡祭祖的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化学特级教师何文轶夫妇,将5万元爱心善款捐赠给四川省洪雅县余坪镇敬老院后匆匆离开。

特级教师回乡祭祖 捐爱心善款回馈家乡老人

图为何文轶夫妇捐款后手捧荣誉证书与工作人员在镇政府前合影留念。

据余坪镇党委书记胡禾艳介绍,何文轶母亲彭桂珍是余坪镇原胜利村人,何文轶幼年考学离开了家乡,现供职于北京第十二中学,是国培计划专家,40余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学化学教学研究和创新教育体系的构建工作。何文轶此行主要是为了了却其母生前的一桩心愿,为余坪镇敬老院捐赠5万元爱心善款,为家乡的养老事业尽游子的绵薄之力。

特级教师回乡祭祖 捐爱心善款回馈家乡老人

图为何文轶夫妇在考察镇敬老院环境。

胡禾艳说,何老师在北京也只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却不忘回报故乡、回馈乡邻,用自己的薪资助力家乡的养老事业,其品行高洁、情怀高尚令人感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方乡贤,他们给敬老院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也给父老乡亲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这种精神值得发扬光大。我们将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何老师这种精神,将这种情怀和大爱传递下去。

作者:朱小根 袁桂林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