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微拍堂打造“新国潮”样板 助力传统文化破圈

2021-06-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文化想要落地,需要打破桎梏,碰撞新生。在疫情肆虐,全球零售行业走入深冬之时,中国的零售电商交易却继续创下历史新高,随之应运而生的新国货、新国潮也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从传统工艺切入,在传统文化中寻求灵感,把现代技术与传统工艺、文化元素与生活产品有机结合,是对于文化带动产业的一次探索性尝试。在这样的背景下,微拍堂作为文玩电商的领军企业,一直在不断探索各种方式更好地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吃粽子、赛龙舟,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快到了,这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在民间传说中,端午除了有纪念屈原的传统,还有纪念伍子胥、孝女曹娥、介子推、廉吏陈临、越王勾践等说法。当传统工匠技艺遇上“新国潮”,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微拍堂精心打造的“端午巧工周”上,也许你会找到答案。从6月9日到6月14日,打卡签到“端午巧工周”,多重惊喜连连看!

微拍堂打造“新国潮”样板 助力传统文化破圈

茶酒捡漏等优惠放不停 老字号玩出新国潮

据杭州微拍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端午巧工周”有签到领豪礼、连签奖励、万券齐发等多项有趣的优惠活动。6月13日和14日更是48小时放价狂欢,最高平台补贴千元优惠券,并携手万家卖家集体发放大量不止5折优惠券。

微拍堂打造“新国潮”样板 助力传统文化破圈

除了海量优惠可以买买买,还有各种缤纷会场。新国潮大赏、巧工大赏、金榜题名、茶酒捡漏、一口价特卖等。多款潮品在线捡漏,老字号玩出新国潮,用各种优惠券、微豆等趣味奖励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将传统工艺与新国潮相结合,创造美而实用的文化新消费理念,探索出传统文化创承发展的新模式。文化认同感所带来的潮流,又将驱动全新的消费审美趋势,也会传统手工艺行业带来了产业升级的契机。

传统非遗工艺融入新国潮 新生态创造新视角

当“古”而“新”的国潮风遇上“古”而“新”的传统非遗工艺,奇妙的碰撞,展开了一场意想不到的国潮体验新风尚。此次微拍堂的“端午巧工周”活动将会有贾平凹等十多位大师参与进来,万店大师直播庆端午,工艺大师作品在线拍,多种传统工艺的新玩法在等着你。

微拍堂打造“新国潮”样板 助力传统文化破圈

作为一个源于传统文化的文玩头部电商,微拍堂也在寻找灵感源于传统文化的新款潮品,塑造一个新的文化生态圈,创造具备文化属性的全新IP,通过IP的广泛传播与应用,实现文化的传递,与此同时,文化认同感所带来的潮流,也为传统手工艺行业带来了产业升级的契机。

“给过去一个新的未来”,表达了微拍堂将传统文化融于当下生活的决心。“闹传统”未来也将作为基于传统再创的潮流趋势展现,对提升生活审美提供更具文化特征的趋势参考。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