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马克龙秀接地气被抽耳光或不止一人所为 法国警方抓捕两男子

2021-06-10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10日讯 老马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对该国东南部进行官式访问时被当面掌掴。

英媒:马克龙秀接地气被抽耳光或不止一人所为 法国警方抓捕两男子

马克龙总统后来称遭掌掴为个别事件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马克龙在瓦朗斯市外的泰恩艾尔米塔什走近围观者的栅栏。

一名身穿绿色T恤的男子扇了马克龙的耳光,保安人员迅速上前,马克龙总统被保镖拉走。马可龙后来再次走到人群前,与支持者握手并与他们玩自拍。

据法国媒体报道,事发后,两名男子已被捕。

马克龙总统后来称其为个别事件。

“我们不能让极端暴力的人物控制公开辩论,他们不配,”他告诉法国报纸《Le Dauphiné》。

据报道,这名男子一边打总统一边大喊“打倒马克龙主义”,还高呼“蒙乔伊,圣丹尼斯”——旧法兰西王国查理曼国王的战斗口号。

在视频中,马克龙在事件发生后一阵子就返回人群中并再次与人们互动。

“我继续,我会继续,”他后来告诉法国媒体, “没有东西能阻止我。”

目前,该男子的身份和动机尚不清楚。在法新社报道的一份声明中,当局说他和另一个人接受了宪兵的讯问。

根据一位法国记者的推文,总统遭掌掴后,警员们就在瓦朗斯的街道上出动。

法国总统受到共和国总统安全小组(GSPR)的保护。

它成立于1983年,据报由77名男女组成,以在活动期间保护马克龙先生。

根据法国电视频道BFM的说法,这些人员在总统访问之前会勘察地点。然后一些持械人员则在旅途中严密保护总统。

该报道称,周二的行程中有10名共和国总统安全小组成员与马克龙在一起。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