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花快消钱过轻奢生活谁买单 硅谷风险投资补贴战烧钱游戏可能终结

2021-06-10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10日讯 老马 在“千禧一代生活方式补贴”(Millennial Lifestyle Subsidy)的黄金时代,这样的经历很常见。我喜欢这么称呼这个大约从2012年到2020年初的时期,当时,大城市二三十岁年轻人的许多日常活动都都被硅谷的风险资本家暗中包揽。

美媒:花快消钱过轻奢生活谁买单 硅谷风险投资补贴战烧钱游戏可能终结

MoviePass允许订阅者以每月10美元的价格每天一次在影院观看电影

纽约时报报道,多年来,这些补贴让我们可以花着香蕉共和国(Banana Republic)的预算,过着巴黎世家(Balenciaga)的生活。我们集体乘坐了成百上千万次廉价的优步和Lyft,像小资贵族一样穿梭于各个地方,同时与这些公司的投资者们分摊账单。我们利用MoviePass的9.95美元包月的电影票优惠,让该公司陷入破产。我们参加了太多有补贴的动感单车课程,ClassPass被迫取消了99美元的无限包月计划。我们的墓地里满是送餐初创公司的尸体——Maple、Sprig、SpoonRocket、Munchery——只因为我们接受了他们提供的低价美食。

这些公司的投资者并不是打算为我们的颓废提供资金。他们只是想令自己的初创企业获得一些影响力,所有这些公司都需要迅速吸引客户,以确立市场优势地位,排挤竞争对手,并证明自己不断飙升的估值是合理的。因此,他们向这些公司注入大量现金,而这些现金往往以人为压低价格和慷慨的奖励形式传递给用户。

如今,用户们终于注意到他们的奢侈习惯其实也带着奢侈品的价签——这可能是因为补贴在消失,也可能只是大流行尾声的一次需求大涨。

“今天我从中城打优步到肯尼迪机场,车费跟JFK飞SFO的机票一样贵,”福特风投孵化器副总裁桑尼·马德拉(Sunny Madra)近日发推说,并随附一张收据的截图,显示他打车去机场用了将近250美元。

“Airbnb太黑了,”另一位推特用户抱怨道。“谁要花500美元在一间公寓里住两晚,300美元能住酒店了,有泳池、客房服务、免费早餐和每天打扫清洁。太扯了吧。”

有的公司几年前就已经开始勒紧裤腰带。但是大流行的到来似乎彻底结束了这些便宜事。据乐天情报(Rakuten Intelligence)的统计,打优步和Lyft的车费比一年前平均高出了40%以上,像DoorDash和Grubhub这样的送餐应用的费用过去一年在稳步上升。据Airbnb的财务报备文件,和去年同期相比,租住一间Airbnb的日均费用在2021年第一季度上涨了35%。

部分原因是这些服务的需求猛增,各企业原本需要争夺顾客,现在却是客人多到应付不过来。优步和Lyft面临司机短缺的问题,Airbnb的房费标准反映了夏季短假需求的上升以及房源的短缺。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