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拜登又要向全球开新冠疫苗捐赠支票 买5亿剂辉瑞搞全球疫苗战略

2021-06-10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10日讯 老马 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前往欧洲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将宣布,美国购买5亿剂辉瑞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捐给全世界。拜登在前往欧洲之前曾表示,他准备公布一项"全球疫苗战略"。

法媒:拜登又要向全球开新冠疫苗捐赠支票 买5亿剂辉瑞搞全球疫苗战略

美国总统拜登

法新社报道,华盛顿邮报引述3名知情人士报导,拜登预计本周在英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宣布这项计划。

据《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报道,首批 2 亿剂将在今年分发,其余的将在明年分发。

拜登在前往欧洲之前曾表示,他正准备公布一项全球疫苗战略。

随同拜登出行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表示,拜登“将在明天(周四)就此发表讲话,并将提到美国正在采取的其他措施,以帮助向世界各地的贫穷国家提供更多疫苗”。

此前,拜登政府曾宣布,美国将在6月底前与全球分享至少8000万剂疫苗。

美国联邦参议院达科沃斯(603486,股吧)、苏利文、昆斯3位参议员访问团6日抵台并宣布,美国将捐赠台湾75万剂新冠疫苗作为援助。罗姆尼周三呼吁美国政府,提供台湾更多疫苗。

罗姆尼在听证会上表示:"我们能把台湾需要的疫苗直接给他们吗?我们提供的数量能更多吗?我知道已经宣布75万剂,但如果是辉瑞或莫德纳的话,那能打的人只有这个数字的一半。他们需要大约200万剂,我们是否能更多地提供"。

布林肯回答说:"是的,我们正努力确保疫苗能送达台湾。"他并阐述美国总统拜登所提的疫苗分享计划,美国将在未来几周将8000万剂疫苗分送世界各地。

布林肯表示:"一开始的2500万剂疫苗,我们已经宣布如何分配,包括台湾,剩下的5500万剂将会接着从现在开始到7月初之间发送。"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