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韩国网红奶奶凭借短视频直播走红 带旺老年人时尚和美容行业

2021-06-10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6月10日讯 老马 就像许多看似随意(其实也没那么随意)的网络视频一样,这段视频也引起了一场不大不小的轰动——得到了130万的点击量——并让与她合作的74岁的朴麦莉(Park Mak-rye,音)成了名人。朴麦莉是金宇拉的祖母。她们的“韩国奶奶”频道目前有131万订阅用户。

美媒:韩国网红奶奶凭借短视频直播走红 带旺老年人时尚和美容行业

韩国首尔的模特学校及经纪公司“走秀项目”的成员们

纽约时报报道,朴麦莉可能是较为知名的例子之一,但她并不是韩国唯一成为热点人物的老年人。在韩国,“银发复兴”正在帮助重塑文化。50岁及以上的韩国人正在成为韩国经济的重要消费者和制造者,包括时尚和美容行业。

这种情况的部分原因是韩国人口迅速老龄化,一定程度上源自YouTube和TikTok的一些创作者的成功,他们在韩国和海外同时流行起来,是改变审美理念的重要因素。

《时尚》(Vogue)韩国版的数字编辑黄海英(Hyeyoung Hwang,音)认为,社交媒体是这场运动的推动力。她说,尽管几十年来“媒体中缺乏老年人的代表”在许多国家都是问题,但是,她说,“在存在严格遵循年龄规范的压力的情况下,韩国老年人在这些行业工作所受的关注具有特别积极的影响。”

首尔国立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消费者趋势研究所(Consumer Trend Research Institute)的分析师全美英(Miyoung Jeon,音)说,“韩国人喜欢看到年轻的面孔,即使是麦当劳的服务员,所以即便是老年人也能找到模特或YouTube网红的工作,这一点很了不起。”

朴麦莉只是其中一个例子,她的许多订户都是为了她的化妆品测评和厨房秘诀而来。“对我来说,美丽不是没有皱纹,”她在电子邮件中写道。“这些年来,我能够克服对变老的恐惧,并且迫使自己去做新的事情,是这些令我变得年轻。”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