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阿里巴巴集团CTO程立:未来一年投入千台无人车“小蛮驴”进校园和社区

2021-06-10 蓝鲸TMT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阿里巴巴集团CTO程立:未来一年投入千台无人车“小蛮驴”进校园和社区

蓝鲸TMT频道6月10日讯,在2021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兼菜鸟首席技术官程立宣布,未来一年,菜鸟将投入1000辆物流无人车“小蛮驴”进入校园和社区,未来阿里将在自动驾驶领域持续科技投入。

程立称,新一批全国20多所高校也陆续为“小蛮驴”发出了入校邀请,物流无人车已经成为智慧校园的主要成员。

据了解,目前“小蛮驴”已经成功在15家高校运营,服务了30万师生,单台每天最多可以配送500个包裹。2020年天猫双11期间,浙江大学的22台“小蛮驴”往返于校内27栋宿舍楼,配送了5万个包裹,为师生节省1.7万小时取件时间。

阿里方面称,“小蛮驴”已经率先具备在末端大规模运营的条件。程立表示,阿里巴巴达摩院和菜鸟已启动了公开道路无人物流卡车的定义与研究。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