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七波辉童鞋再曝化学指标不合格问题 或影响儿童发育 此前多次被罚

2021-06-10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中华网财经讯,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公布2020年度广东省儿童服装鞋帽及饰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告。通告显示,本次共对530家企业生产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儿童鞋、儿童帽及附件、其他儿童服装鞋帽及制品等4类918款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经检验,发现292家企业生产的447款产品不合格。

七波辉童鞋再曝化学指标不合格问题 或影响儿童发育 此前多次被罚

七波辉童鞋再曝化学指标不合格问题 或影响儿童发育 此前多次被罚

其中,七波辉(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波辉公司”)生产的“七波辉”男/女/潮范休闲鞋(标称)、“七波辉”男/女/潮范网布童鞋(标称)均被检出耐折性能,标识项目不合格;“七波辉”女潮范童鞋(标称)被检出邻苯二甲酸酯项目不合格。

根据资料显示,耐折性能是成鞋鞋底是否容易断裂、帮面材料是否容易出现裂面、裂浆和帮底是否容易开胶的指标,耐折性能不合格的鞋在穿着过程中最常发生的问题是鞋底断裂、帮面裂浆、裂面或帮底、底墙开胶等问题。

产品使用说明(标识)项目主要考核产品的标识信息是否符合标准或明示要求。该项目不合格时,将使消费者缺乏正确使用商品的依据,同时剥夺了消费者对商品的知情权,也不利于监督部门对商品的有效监督。

邻苯二甲酸酯主要用于聚氯乙烯材料,起到增塑剂的作用,令材料更容易塑形。研究表明,邻苯二甲酸酯在人体和动物体内发挥着类似雌性激素的作用,可通过呼吸系统和皮肤吸收进入体内干扰内分泌,长期接触,会对儿童的身体器官等部位造成伤害,危害男婴的生殖系统发育。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二(2-乙基己基)邻苯二甲酸酯在2B类致癌物清单中。

根据国家标准显示,童鞋类产品的邻苯二甲酸酯限量要求是≤0.1%。

童鞋因邻苯二甲酸酯指标严重不合格曾多次收罚单

2020年9月25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2020年保温材料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显示,标称七波辉(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女休闲网布童鞋(货号:A220048)被检出邻苯二甲酸酯项目不合格。

2020年5月28日,上海市消保委发布的《童鞋比较试验结果通报(2020)》显示,标称七波辉(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男/女/潮范网布童鞋(标称商标:七波辉;标称型号:HB50140),邻苯二甲酸酯检出值超过限量值100倍以上。

七波辉童鞋再曝化学指标不合格问题 或影响儿童发育 此前多次被罚

福建省南安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南市监处字【2020】99号)显示,七波辉公司因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国家强制标准休闲鞋(童鞋),于2020年3月27日被罚款4440元。2019年5月21日,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委托福建省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监督人员到七波辉公司抽查休闲童鞋4双(标称生产日期:2019年4月;规格:205)。

2019年6月10日,福建省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依据GB30585-2014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QB/T4331-2012儿童旅游鞋标准,该批次童鞋严重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邻苯二甲酸酯。《产品质量法》第十三条第二款规定: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标准和要求的工业产品。具体管理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2019年10月9日,南安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南市监处字〔2019〕415号)显示七波辉公司因邻苯二甲酸酯项目不合格于被罚款72618元,没收违法所得4783元。

2018年11月23日,福建省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抽样自七波辉公司的休闲鞋(童鞋)(型号:B72313)被检出邻苯二甲酸酯项目不合格(属严重不合格)。随后,七波辉发布召回方案,召回2018年10月至11月、2019年1月至2月期间生产的童鞋,涉及型号为B72313、B620144、B640118。据该公司统计,涉及召回的产品数量共1230双。本次召回范围内产品主要是因为邻苯二甲酸酯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根据天眼查资料显示,七波辉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营销推广和品牌运作为一体的现代青少年专属产品运营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陈洪七,公司大股东为七波辉国际有限公司(香港),持股比例51%。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