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海军成功测试无人机空中加油

2021-06-1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10日报道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6月7日报道,美海军于6月4日进行了首次无人加油机与有人驾驶战机之间的空中加油,由一架波音公司旗下的MQ-25“黄貂鱼”无人加油测试机,执行了对一架美海军F/A-18F“超级大黄蜂”有人战斗机的首次空中加油任务。

此次在伊利诺伊州马斯库塔的“中美洲”机场执行的测试任务证明,这款舰载无人加油机能够成功使用美海军标准的软管锥套式空中加油系统。

一旦投入服役,MQ-25无人加油机将能够从航母上弹射起飞,为在海上行动的美海军舰载机联队加油,从而使“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不必再执行“伙伴加油”(自身携带加油吊舱,为同型战机空中加油,本网注)任务。美海军曾说,加油任务占据了“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所在舰载机联队行动期间1/3以上的飞行时间。

美海军负责“无人机和攻击武器”的项目执行官布赖恩·科里少将说:“此次测试飞行为融入航母环境奠定了基础,得以提升推进有人与无人协作概念的能力。MQ-25将大幅提升未来航母舰载机联队的航程和留空时间——在未来为我们的航母添加更多装备。”

波音公司MQ-25项目负责人戴夫·比若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此次测试中,美海军“超级大黄蜂”有人战斗机靠近波音公司的MQ-25“黄貂鱼”T1测试机,首先进行了一次“干连接”,即两架军机的所有空中加油装备均完成对接,但并没有燃料从加油机传输至战斗机。在第二次连接时,约136公斤燃料从MQ-25的空中加油吊舱传输至“超级大黄蜂”(即“湿连接”)。

在另一次规模较小的空中加油测试中,MQ-25将约11.3公斤燃料传输至“超级大黄蜂”战机。此外,还进行了几次“干连接”,以确保上述程序适用于在飞行中连接和断开加油装备。

比若尔说,此次任务总共持续了大约4个半小时,两架军机以“干连接”或“湿连接”的方式连接在一起的时间总计超过10分钟。

随着美海军和波音公司对此次测试的数据进行分析,它们将在未来几个月MQ-25按计划继续测试时,进行必要的软件更新。

美海军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进行航母甲板操作演示。在那里,他们将把MQ-25 T1无人测试机送上航母,确保它能够安全地在机库和飞行甲板上移动。

美海军无人舰载机项目主管查德·里德上校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第一款舰载无人(加油)机,‘黄貂鱼’对于美海军无人作战框架至关重要……使无人系统成为作战中一个可靠而重要组成部分的战略。”

他说:“MQ-25是迈向用无人系统扩充舰载机群的未来的第一步。通过确立‘黄貂鱼’在航母上及其周边与有人驾驶战机近距离安全整合与作业的基本原则,‘黄貂鱼’将为在航母环境中引入新的逐渐复杂化的无人作战能力奠定基石。”

里德接着说:“6月4日的历史性测试朝着提供MQ-25的关键能力又迈进了一步,为整合有人与无人平台奠定基础,使我们的军队获得竞争优势,领先于21世纪不断演变的威胁。”

美国海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MQ-25“黄貂鱼”无人机项目预计将于2025年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美媒:美海军成功测试无人机空中加油

6月4日,波音MQ-25“黄貂鱼”T1无人加油测试机在给“超级大黄蜂”战机空中加油。(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