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应对恶意骚扰电话 泰迪熊移动号码认证营造安心通话环境

2021-06-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社会通报今年一季度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投诉情况。全国垃圾信息用户投诉量降至近三年来最低水平,骚扰电话用户投诉量环比大幅下降,总体“成绩单”让人眼前一亮的同时,也让人们再次对骚扰电话加以关注。

治理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之所以备受关注,是因为不少用户深受其扰。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逐渐与智能手机深度绑定,可骚扰电话与短信占据了用户的时间打扰了平静的生活, 让人们不胜其烦。

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工信部等13部门印发《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开启对骚扰电话、垃圾短信的专项整治。除了依靠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通过技术手段加强防范也是应对骚扰电话的一种方法。现在许多智能手机就有一些反骚扰功能,例如呼入电话为正常号码,手机通话界面将显示企业logo和企业相关信息,用户可以快速了解该企业的基本情况。如果号码以恶意骚扰为意图,则该号码将被用户标记为不良号码,在来电页面进行提醒用户谨慎接听,避免骚扰。

应对恶意骚扰电话 泰迪熊移动号码认证营造安心通话环境

为国内众多知名手机厂商提供这项号码认证服务的公司国内优秀的移动终端智慧服务提供商的泰迪熊移动。泰迪熊移动一直利用手机原生功能优势,搭载大数据技术,帮助用户识别来电号码。泰迪熊移动每日多维度的校验数据,日均更新7000万号码数据,准确率达到了99.9%的超高水平。对于每一个呼入或呼出的号码进行识别和校验,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快速识别号码的可靠性并给予用户提醒,通过这种大数据的移动通信技术发展,进一步保障用户通讯安全。

根治骚扰电话问题仍任重而道远,准确地识别陌生电话来源等同于为用户的手机上增加一个防骚扰电话的卫士,面对恶意骚扰,这个“卫士”可保护用户免遭侵扰;另一方面,如果是用户关心的零售业回访、房产中介、教育培训等有需求的行业,号码认证这个“卫士”又能保障通话不漏接。

在未来随着技术的发展,泰迪熊移动将继续与相关部门合作,更深层次地探索与治理骚扰电话问题,为用户营造一个安全、安心的通话环境。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