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如祺出行司机为一线医护免单:你为抗疫作贡献 我们为你作后援

2021-06-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她是医护人员,在为国家作贡献,我申请这单免单。”

近日,广州本土网约车平台如祺出行的客服后台,接到一通来自平台司机的电话,电话那头司机谢剑锋直接提出这么一则特殊的要求。

经了解,原来当天早上凌晨6点左右,如祺出行司机谢剑锋做好全车消毒后上线接单,第一单的目的地便是荔湾区某医院的订单,连同过路费,该订单总金额差不多150元,算是这段时间里的“大单”了。

“当时下着雨,地点又是40多公里之外的医院,乘客主动提醒我一句‘现在疫情没有停下来的迹象,这段时间开车在外一定要做好防护’。”后经过一番交谈,谢师傅才知道,该乘客正是一名在荔湾区负责核酸检测等工作的前线医护人员。当时谢师傅心里就有了一个决定。

如祺出行司机为一线医护免单:你为抗疫作贡献 我们为你作后援

(谢师傅当时出车的画面。)

于是在送该乘客到达目的地后,谢师傅告知乘客这单免单。尽管医护人员连连劝阻,但谢师傅语气非常坚定,并打趣道,“我什么都不要,你在App里给我一个五星好评就行。”

结束这单行程后,除了致电平台客服,谢师傅还在司机端客服区留言报备了事件。

“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各行各业包括我们网约车行业都有受到影响,每日订单量都少了很多。”谢师傅紧接着道,“但见到医护人员这么辛苦,一大早就要横跨40多公里到前方待命,她在前线为国家为抗疫作出贡献,我们作为专车司机,也要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除此之外,作为如祺出行的车队长,谢师傅带着自己的车队严格执行平台规定的防疫消毒政策,其中包括出车前,必须做好车辆消毒和通风,并在线申报车辆消毒情况;服务过程中须全程佩戴口罩,系统后台对司机佩戴口罩的情况进行动态监督,向未佩戴或未正确佩戴口罩的司机发出语音提示,同时将扣罚服务分;在接到乘客后,须核验乘客健康码,遇到红码乘客可拒绝提供服务,且须第一时间向防疫部门或平台客服报备;完成每笔订单后,要对对高频接触位置(座椅、门把手等)进行重点消毒,做到“一单一清洁,一客一通风”……

也许有人会说,这么小的事情不足挂齿,但在疫情防控戒严的当下,每一个热心市民发自内心做的一件小事,都能让人民群众的心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在关键的时刻发挥出重要的作用,也更坚定大家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比起医护人员、警务人员,我们能做的很少,但能做多少是多少。”说完这句话,谢师傅又继续投入到晚高峰的接单中。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