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宁夏“乡村大喇叭”把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2021-06-10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6月9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等12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乡村大喇叭·唱响新时代”庆祝建党百年广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银川市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举行。今后,宁夏全新打造的《乡村大喇叭》节目将将接入各村大喇叭广播中,成为宣传党的声音的“扩音器”、农民增收致富的“信息站”、助推乡村振兴的“导航仪”、倡导文明新风的“大讲堂”、凝聚群众力量的“连心桥”。

在近两年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乡村大喇叭发挥了重要宣传作用。以贺兰县“村村享”大喇叭为例,自去年5月24日开播以来,播放总时长已超过700小时。各行政村由驻村第一书记和信息员担任广播员,各村组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创作乡土文艺作品,运用“村主任喊话”“红领巾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宣讲活动。乡村大喇叭已成为村民们跟党走、倾听党的声音、获取政策信息不可缺少的重要渠道。

据了解,《乡村大喇叭》广播节目今年4月20日开始试播,大部分乡镇通过下载或转播收听了该专题节目,让村民有了更多渠道了解党的惠农政策、乡村振兴、农业技术和生活常识。6月9日正式开播后,该节目全体采编人员将进一步深入乡村田野、群众生活,用融媒体思维打造属于农业农村广阔舞台的品牌节目。同时,还将组织宁夏广播直播车、宁夏科普大篷车、宁夏文化大篷车每月开展一次“大喇叭大篷车进乡村”系列线下活动,在全国乡村振兴实践中讲好宁夏故事、传播好宁夏声音,为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加分添彩。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宁夏卫健委、科技厅、妇联等主办单位在现场搭台设点为村民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咨询等服务,为农民朋友释疑解惑发放各类资料、书籍,“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文艺演出及“科普大篷车进乡村”主题科普宣传活动也吸引了大家的驻足观看。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国凤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