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爱康科技:今年底将完成1GW异质结组件订单 有望成为行业龙头

2021-06-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爱康科技(002610)6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日前披露,公司董事邹晓玉拟1.5亿元至3亿元增持公司股份。为顺利实施本次增持股份计划,邹晓玉控制的赣州慧谷拟与场外期权一级交易商合作,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由证券公司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运用场外衍生品等工具,为邹晓玉或其控制的公司/基金实施本次增持股份计划提供风险管理服务。

爱康科技的董事积极增持公司股份是基于对公司长远发展的信心,而这信心则来源于爱康科技(002610,股吧)十年布局异质结电池进入收获期,异质结电池及组件的生产和销售都将为公司带来实质性利好。日前,爱康集团《董事长交办任务执行力管理制度》进行异质结产品任务书的签署工作现已全部签署完毕。

在异质结电池片及组件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经过董事长邹承慧先生与各经营团队的充分沟通,及对市场和产线实际生产能力的充分评估,集团董事长与团队签订以下任务书:

1、在异质结组件订单销售方面,根据各销售负责人对现有订单情况及光伏行业的市场分析,董事长要求2021年底实现1GW销售任务。

2、在异质结电池组件生产方面,董事长要求组件生产工厂年内生产1GW异质结组件,长兴基地产能不足部分,在苏州张家港基地技改1.2GW组件生产线,主要生产210半片MBB异质结组件。同时要求电池自给率达到50%以上。

3、在异质结电池片研发方面,要求2021年底量产平均效率达到24.7%,单瓦成本下降至0.33元,良品率超过99%。

任务书签署过程中,各团队均表示保质保量完成2021年度目标。

爱康科技从2010年开始培育HJT异质结核心技术,去年12月,爱康光电浙江湖州基地一期220MW异质结电池项目iCell异质结电池片试样生产;今年3月25日,爱康iCell异质结电池片成功批量下线,迈入从研发试样到规模化量产的新阶段;4月9日,首批iPower组件的出口,标志着爱康在高效率、高功率组件时代依靠HJT电池所带来的核心竞争力,向实现平价光伏时代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泰证券认为,爱康科技在异质结投资方向上把握精准,且正好踩在异质结产业化前夜,依托多年来在行业内的持续积累,已经在异质结电池及组件规模、技术和成本方面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有望在光伏电池新一代技术上充当了领跑者,迅速成为HJT电池龙头。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