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并购业绩对赌失败 济民医疗要求原股东回购新友谊医院84.49%股权

2021-06-1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杭州,记者 汪斌)讯,济民医疗(603222.SH)控股子公司郓城新友谊医院业绩持续下滑,导致并购业绩对赌失败。6月10日早间,财联社记者从济民医疗处获悉,受当地政策、营商环境、市场竞争、医保结算款未能收回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新友谊医院业绩大幅下滑,公司去年已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310.48万元。

6月9日晚间,济民医疗发布公告称,鉴于新友谊医院在业绩承诺期满后实际累计扣非净利润总额低于承诺业绩,公司要求业绩承诺方邵品回购公司持有的新友谊医院84.49%股权,作价13596万元。 据此,各方签署了《股权回购协议》和《保证合同》,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新友谊医院股权。

公司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根据此前业绩补偿约定,邵品须向济民医疗补偿其持有郓城新友谊医院15.51%股权及现金3.38亿元,但由于邵品名下资产的情况,执行现金补偿难度较大,故要求邵品回购公司持有股权,这样可以将对公司伤害减到最小。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此前公司已通过要求原股东回购的方式,处置了业绩不及预期的白水济民医院。此前在6月8日,邵品收到了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监管关注函》,要求其切实履行好业绩补偿义务。

公开资料显示,新友谊医院位于山东省菏泽市,是一所集医疗、急诊急救、妇幼保健、康复于一体的营利性二级综合医院,医院开放床位200多张。2018年4月,济民医疗以约1.15亿元的对价,受让邵品所持有的新友谊医院51%的股权。

记者关注到,6月4日公司证券简称由“济民制药(603222,股吧)”变更为“济民医疗”。据前述相关人士透露,公司本想改为“济民健康”,上交所考虑到公司医疗业务营收占比近30%,修改为“济民医疗”。

2020年年报显示,济民医疗的主营业务为医疗器械、大输液、医疗服务,占营收比例分别为44.26%、29.59%、25.14%。其中,2020年医疗服务业务实现营收2.20亿元,较上年下滑12.32%。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