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3年投入超过60亿元 阿里云加码海外市场

2021-06-10 青岛财经日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阿里云在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新增两大数据中心,并且计划未来三年投入超过60亿元用于建设基础设施、支持本地化生态发展。据悉,在过去三年,阿里云在海外市场增长迅速,市场规模三年增长10倍以上。

当前,阿里云在全球24个地域部署了上百个云数据中心,采用自研的云操作系统飞天管理全球数百万台服务器,基础设施覆盖东南亚、日本、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欧洲、中东等主要海外市场。

阿里巴巴发布的2021财年业绩显示,阿里云全年营收601.2亿元,同比上一财年增幅超50%。对比2015财年首次披露的12.51亿元营收,阿里云7年间实现了46倍的增长。

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全球IaaS云基础设施市场上,阿里云市场份额持续五年增长,与亚马逊、微软一道位列前三。而在亚太市场上,阿里云更具优势,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份额是微软和亚马逊的总和。

同时,阿里云在全球拥有百万级的服务器数量,市场份额全球前三。

对于未来,阿里云有三大计划:人工智能引领计划、数创企业的引领计划、数字人才的引领计划。对于数字人才的引领计划,张建锋解释道,主要是通过一些培训的体系课程,让东南亚的开发者来了解云计算、数字化、智能化,将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一些经验带到东南亚。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