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广州电影院等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最新消息!

2021-06-10 中国政府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6月8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均在广东

6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北京2例,上海2例,四川2例,福建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8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详细阅读:

截至6月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8亿

截至2021年6月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0896.2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东工作组赴深圳、佛山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东工作组在全力参与和指导广州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的同时,先后赴佛山市、深圳市调研指导,实地查看重点场所、封控社区、集中隔离点和定点医疗机构工作情况,指导当地全面落实疫情应急处置措施。

>>详细阅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东工作组赴深圳、佛山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广东发布高三师生考后防疫指引

6月9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高考后师生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继续在定点收治医院接受规范治疗。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按照相关管理要求,继续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家庭居住地在封闭、封控区域外的,5月31日后,师生在校住宿封闭管理连续计算达14天、连续四次核酸检测阴性(原则上1、4、7、14天,最后一次应为鼻咽拭子核酸检测)的,可采用严格的点对点方式从学校转运回家,按属地防疫要求,严格居家隔离观察7天。

广州:全市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包括电影院、剧院、KTV等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日前发布通知,要求严格公共文化旅游场所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内的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全部停业。广州市其他区域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实施以下防控措施: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剧院、歌舞娱乐场所(KTV)、上网服务场所等)暂停营业;公共文化场馆(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及旅游景区室外部分限流50%,实行预约、错峰、测温、扫(亮)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广州:新增确诊病例情况公布

2021年6月8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境内确诊病例7例、由原已公布的境内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新增7例确诊病例均从密切接触者主动排查发现,涉及的重点活动场所有:南沙区:童真幼儿园、珠江东路鼎泰粗粮渔粉、珠江一路珍之堡咖啡、珠江二路1986鲜果茶、珠江西一路文记烧鹅、珠江二路沙县小吃、嘉安花园星焕烟酒商店、嘉安花园福源快餐店;荔湾区:海南村香凝街开心人家、新爵公园。点击“详细阅读”查看更多详情。

提醒

好消息!2021年继续提高居民医保筹资标准

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2021年继续提高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80元。同步提高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40元,达到每人每年320元。进一步放开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户籍限制,对于持居住证参加当地居民医保的,各级财政要按当地居民相同标准给予补助等。

>>详细阅读:

三部门发文,2021年继续提高居民医保筹资标准!

手机可以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啦!

@亿万市场主体,手机可以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啦!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便民服务专区】,点击“电子营业执照”即可领取。具体操作可点击“详细阅读”查看。

【便民服务专区】,扫码进↓

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广州电影院等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最新消息!

>>详细阅读:

手机可以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啦!1分钟教会你→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