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香港立法会否决增加土地供应议案 正积极加快土地开发

2021-06-10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近日,香港立法会否决工联会黄国健提出,要求政府全方位增加土地供应的无约束力议员议案。

会上大部分议员同意议案提出,认为有必要透过多个方法增加土地供应,如发展生态价值较低的郊野公园边陲地、积极引用《收回土地条例》建屋,及简化土地开发及规划程序等。

但议员对开征土地闲置税、及搬迁粉岭高尔夫球场建屋等出现分歧。议案在自由党、经民联等反对或弃权下被否决。

发展局长黄伟纶认同要增加土地供应,强调发展郊野公园边陲地,不是土地专责小组建议优先处理的项目,但长远有需要也会研究,又指在引用《收回土地条例》上,过去两年政府平均每年收回45公顷土地,比起之前5年的大幅增加,而发展局成立精简发展管制工作小组,正积极研究加快土地开发过程,期望明年能提出具体建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