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拟3.07亿收购恒泰新材料恒源煤电布局石膏开采

2021-06-10 证券时报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证券时报记者 王一鸣

6月9日晚间,恒源煤电(600971,股吧)(600971)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07亿元收购恒泰新材料100%股权。本次交易对方为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系公司控股股东,本次股权收购事项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恒源煤电独立董事认为,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进入以石膏开采开发为主的新材料行业,开展新业务,开拓新市场,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和整体竞争力。

据披露,恒泰新材料由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全资控股,主要生产和销售石膏及石膏粉。恒泰新材料前身是皖北煤电集团含山恒泰非金属材料分公司,成立于1998年,2004年建成投产,主要从事石膏矿开采、加工及深加工、销售。2020年9月30日,皖北煤电集团以含山恒泰非金属材料分公司生产经营性净资产出资设立,注册资本为1亿元。

财务数据显示,2020年恒泰新材料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21亿元、3958.99万元。

谈及本次交易的目的,恒源煤电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1.近年来公司执行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所属矿井由7对减少到5对矿井,产能有所下降,且隨开采年限增加,公司现有煤炭资源日趋减少,新的资源储备尚未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大背景下,获取资源和新增产能的难度越发加大,公司亟待通过产业扩张和结构调整来寻找和培育发展后劲。2.石膏资源储量可靠,保有资源量较大,且有一定的增储潜力,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以及新基建、城镇化基础建设深入推进,市场对石膏、石材及其深加工产品等非金属矿产品的需求将持续上升,通过并购该项目有利于公司进入非煤矿山,对煤业形成产业优势互补。3.收购完成后有利于公司丰富产业、产品结构,实现公司多元化发展,分散经营风险,实现产品的多样化,开拓新业务、新市场,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和整体竞争力,增加公司经营业绩,提升公司价值,增加股东利益,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4.收购完成后,恒泰新材料人员、治理结构保持不变,不会对公司现有业务产生影响。

恒源煤电认为,恒泰新材料收益较稳定,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本次收购,将扩大资产规模,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经营效益。

恒源煤电主要从事煤炭开采、洗选、运输、销售以及生产服务等业务。2020年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原煤产量980.80万吨,同比下降4.80%,商品煤产量716.65万吨,同比减少17.33%,商品煤销量732.57 万吨,同比减少12.48%,煤炭主营业务收入44.98亿元,同比减少18.96%,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10亿元,同比减少13.20%;同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73亿元,同比减少31.49%。

今年一季度,恒源煤电实现营业收入15.63亿元,同比增长27.07%;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8亿元,同比增长24.15%。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