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厦门举办“我是食安小达人”知识竞赛活动

2021-06-10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叶子欢 记者张文章)“下面哪些食品是有毒的动植物,不宜食用?”主持人话音刚落,抢答声此起彼伏,“鲜黄花菜”“野生河豚鱼”“发芽的土豆”……稚嫩的童声、紧张的气氛与食安科普知识交织在一起,这是6月6日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的“我是食安小达人”知识竞赛活动现场一景。

福建厦门举办“我是食安小达人”知识竞赛活动

比赛现场。

为进一步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同安区市场监管局启动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就是举办“我是食安小达人”知识竞赛。通过前期征集,共有同安区的30组亲子家庭报名参与,此次竞赛题目涵盖了食品安全、勤俭节约、营养膳食、倡导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共享食品安全成果等方面的科普知识。

赛程分为“谁与争锋”的车轮战和“一战到底”的抢答赛。在比赛期间,小选手和家长们配合默契、沉着冷静,思路清晰显示出了较高的知识储备量及快速的应变能力,每组家庭队伍旗鼓相当经过两组加时赛环节才分出胜负,激烈的比赛一时将气氛推到高潮。经过精彩激烈的比赛角逐。杨霖睿、陈丽梅、曾子宸等十组亲子家庭荣获“2021同安区食安小达人”荣誉称号。

同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文忠表示,食品安全科普要从小抓起,本次竞赛通过“大手拉小手”带动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食品安全知识,传播食品安全正能量。未来,将不断扩大科普知识宣传范围,让食品安全这颗种子可以遍地开花。下一步,同安区市场监管局将组织“食安小达人”亲子家庭,组建线下研学团队走进禾伯鲜农培育基地进行食安科普实验开展膳食安全检测与探索。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