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福州:成立后超六个月未开业 914家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

2021-06-10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6月4日,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发布公告,决定吊销福州龙德基石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914家企业营业执照。

据悉,福州龙德基石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914家企业涉嫌属于“当事人自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所指的违法情形,2021年1月29日,仓山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的通知要求及对上述当事人的实地核查情况、邮寄情况,经批准予以立案调查。经查,福州龙德基石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914家企业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当事人的经营状况属于《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第一款所指的情形。

仓山区市场监管局依据《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第一款,已于2021年3月30日以公告送达的方式送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拟对福州龙德基石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914家企业吊销营业执照,上述企业均未在法定期限内提出陈述、申辩和举行听证的要求,视为放弃此权利。经研究,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决定吊销上述当事人营业执照。

仓山区市场监管局称,该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六十日内视为送达,上述企业如不服该行政处罚决定,可在该处罚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六十日内,向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或者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该处罚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福州龙德基石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914家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后,其经营资格终止,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营业执照及注册号作废,其债权、债务应由依法组成的清算组进行清算,并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向登记主管机关申请办理注销登记。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