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突发!千亿上市银行行长辞任!任职时间已近10年!

2021-06-09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突发!千亿上市银行行长辞任!任职时间已近10年!

本文大约500字

阅读时长约1min

担任泸州银行行长近10年后,徐先忠于6月7日深夜被官宣辞任行长一职。

突发!千亿上市银行行长辞任!任职时间已近10年!

(来源:泸州银行公告)

根据泸州银行6月7日夜间发布的《执行董事辞任》公告,徐先忠因“个人原因”,辞去泸州银行执行董事、行长等行内一切职务。根据履历,徐先忠现年51岁,2011年8月起即担任泸州银行行长,至辞任前已任该职务近10年。在进入泸州银行前,徐先忠曾在工行体系内任职约19年。

突发!千亿上市银行行长辞任!任职时间已近10年!

(来源:泸州银行2020年年报)

至于徐先忠因何“个人原因”而辞任,行长助手咨询了多位四川银行圈人士,对方均表示不知情。在辞任公告中,泸州银行一方面“对徐先生任职期间为本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另一方面也表示“将在实际可行之情况下尽快确认合适人选,以填补徐先生辞任本行执行董事及行长的空缺,并将在适当时候作出进一步公布”。

资料显示,公开资料显示,泸州银行成立于1997年9月,最大股东为泸州老窖(000568,股吧)集团,其持股比例约为14.37%。2018年12月,泸州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西部地区地级市中首家上市银行。截至2020年末,泸州银行总资产为1188.86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83%,资本充足率为13.87%。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助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