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一男子在十三陵水库禁渔区野钓时跌入泄水口,消防紧急救援

2021-06-0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6月9日,新京报记者从昌平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近日一男子在昌平区十三陵水库附近野钓时不慎掉入水库泄水口深沟,救援人员固定好男子受伤的腿部后用绳索和担架将其护送到地面,受伤男子无生命危险。

北京一男子在十三陵水库禁渔区野钓时跌入泄水口,消防紧急救援

医护人员固定好男子受伤的腿部后,消防员用绳索和担架将其护送到地面上。昌平消防供图

6日5时42分,昌平消防救援支队十三陵消防救援站接到119指挥中心报警称,一男子掉入位于昌平区十三陵水库南侧泄水口深沟。接警后,十三陵消防救援站立即调派一辆消防车6名指战员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救援人员5时52分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男子跌落处与泄水口大坝约有10米高,且距离地面还有300米,只能靠软担架将其护送下来。两名消防员带上多功能担架和绳索等救援工具,通过架设6米拉梯到达被困男子位置,将男子转移至担架上。

随后,现场救护人员检查固定好男子受伤的腿部,消防员利用绳索固定好担架,将受伤男子通过6米拉梯护送到地面,整个过程持续近20分钟,男子被转移到救护车上后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昌平消防提醒垂钓爱好者,钓鱼一定要文明先行,不去危险区域或者禁止垂钓的区域。如遇险情,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求救,以免延误救援时机。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