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使用体验:aigo P3000 NVMe固态硬盘日常运用场景

2021-06-0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当今时代流行斜杠青年,大家都在做副业赚外快,我作为普通上班族的一员当然也不例外。我的本职工作是做设计师,前段时间自学了PR等视频剪辑技术后,开始在一些外包平台上接单做短视频的剪辑工作。一开始我以为这个难度挺大,竞争也很激烈。但是实际学起来发现难度并不高,因为短视频的大爆发,剪辑的需求非常旺盛。我一个月收入稳定都有2000+,但是问题也随之发生了,我的笔记本硬盘只有500g空间。在不做剪辑以前,用来打打游戏,看看电影,做做PS设计什么的平常完全没问题。但是一旦要剪辑视频,必然会存储大量的视频素材内容,这500g空间就不够用了,做起东西来要不停地删这删那,才能腾出空间。最后心一横,还是买个固态硬盘好了。

使用体验:aigo P3000 NVMe固态硬盘日常运用场景

于是我开始在网上淘性价比高的固态硬盘,因为做为剪辑、设计需要大量的存储空间,同时对响应速度也有要求。最后我选择了aigo 1TB的固态硬盘,作为近年流行的国货潮,aigo也是老牌的国货品牌了,在我读小时候读书时候就是选用的aigo的MP3,如今也让我再支持一把国产的光。过这里还需要说明的是,aigo固态硬盘根据速度的不同分为了P2000和P3000两种型号,P2000的读取速度为2000MB/s,写入速度为1600MB/s,P3000的读取速度为3300MB/s,写入速度为2900MB/s,两者的读写差异还是比较明显,我自然选择的是速度更快的P3000,我也通过这篇文章,来简单的测评分享一下这款aigo P3000 NVMe固态硬盘(以下简称aigo P3000固盘),让大家也知道如何选购固态硬盘。

使用体验:aigo P3000 NVMe固态硬盘日常运用场景

首先说,无论是P3000,还是P2000,他们都是采用的标准的M.2 2280规格,单面PCB设计,硬盘整体厚度约2mm左右。因为是采用的单面设计,整体占用的空间非常小,所以非常适合放在笔记本里最合适不过,毕竟许多轻薄本只能装单面固盘。我购买的爱国者P3000固盘采用TLC NAND闪存颗粒,使用的是慧荣的SM2263XT主控,这款主控是属于目前的主流主控方案,是很多NVMe SSD中有所应用。这些NVMe主控也都是采用DRAM-less无外置缓存方案,但是它们都支持HMB(即主机内存缓冲器),HMB支持SSD主控调取主机空闲内存资源,借用主机内存来实现FTL映射表存取,以提高SSD的性能。在接口方面,aigo P3000固盘为M.2 Socket 3接口,走PCIE通道,支持NVMe协议。

使用体验:aigo P3000 NVMe固态硬盘日常运用场景

我买回固盘后也用以前买的外置的硬盘向aigo P3000固盘内拷贝文件,测试的传输速度可以稳定在580MB/S。而调用FastCopy进行内部传输时,速率可达到1200MB/S左右。也就是说平时我需要1分钟才能完成传输的文件,现在16秒即可搞定。

使用体验:aigo P3000 NVMe固态硬盘日常运用场景

整体使用下来我感觉aigo P3000固盘的性能稳定,读写值没有虚标,确实能达到甚至超过官方标称值。而3300MB/s读取和2900MB/s写入,是完全可以胜任我的工作和平常娱乐生活使用。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