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阿里巴巴副总裁家洛:阿里妈妈618为店铺引导新增购买用户数增长超过140%

2021-06-09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今年618,阿里妈妈为店铺引导新增购买用户数增长超过140%,以人为核心的消费者运营变革初见成效。”阿里巴巴副总裁家洛9日表示,“需求智投、全域投放、创新工具”这套组合拳极大解决了商家营销痛点,助力品牌降本增效,实现超线性增长。

每逢消费大促,品牌与商家都会准备丰富的营销资源,希望引爆声量、吸引更多消费者。但营销人一直面临两大难题,一方面,传播触点愈发多元,大促蓄水期存在追击难、归因难、统筹难等特点,需要搭建不同投放计划,人力工作繁重;另一方面,营销玩法繁多,营销效率和效果亟待提升。

“全域智能营销是提升营销效能的关键。”家洛认为,数字时代的品牌广告核心是全链路数字化,而阿里妈妈正在从流量运营转向以人为核心的消费者运营,帮助品牌积累最宝贵的消费者资产和品牌影响力。“618期间,阿里妈妈为店铺引导新增购买用户数增长超过140%,实现超线性增长。”

阿里巴巴副总裁家洛:阿里妈妈618为店铺引导新增购买用户数增长超过140%

拥有众多品牌客户的媒介传播机构——群邑中国首席投资官底飞同样表达了对营销数智化解决方案的认同。“群邑通过与阿里妈妈进行有效的数据技术共建,为客户提供更贴近品牌生意视角的产品创新,让每一笔营销投入的回报变得更可预见、可衡量、可优化,从而有效帮助品牌提升运营效率。”

成立于2020年的互联网婴童食品专业品牌“小鹿蓝蓝”把新客户增长视为当前营销阶段最重要的目的之一。“我们需要通过消费者需求、消费习惯、行为兴趣等洞察提升用户价值输出,进行高效拉新,同时也可以对每一笔营销投入进行追踪和复盘,更有利于进行营销投资。”小鹿蓝蓝CEO李子明表示。

阿里巴巴副总裁家洛:阿里妈妈618为店铺引导新增购买用户数增长超过140%

(图说:小鹿蓝蓝备货现场)

基于商家需求,今年618,阿里妈妈在产品技术、运营玩法、生态策略等领域进行了全面升级,打出“需求智投、全域投放、创新工具”组合拳,通过一站式全域智能营销,在帮助商家进行精准消费人群转化的同时,实现全网投放数据的回流沉淀,客户在后台可见可操作,为后续进一步优化投放提供策略支持,提升整体营销链路效能。“618期间,相同预算花费下,需求智投的广告引导成交量平均提升21%。”

“5月24——31日,通过阿里妈妈站内渠道投放,安踏累计曝光超1.5亿次,同比去年增长37%,为活动爆发充分蓄能,开门红当天销售超去年3天总销量。”安踏品牌副总裁、CMO朱晨晔说,在阿里妈妈全域智能营销的支持下,营销能够沉淀相应的消费者数字资产,利于商家更有针对性的进行消费者运营,提高效能。

家洛表示,为了更好地帮助商家实现数字化营销和降本增效,接下来,阿里妈妈将与天猫商家营销中心双剑合璧,通过统一策略、产品创新、平台开放等一系列动作,以阿里平台之力,率先打造智能化的数字营销平台体系,实现全场景、全渠道、全链路的品效合一。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