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老虎证券任承销商助力掌门教育赴美上市 首日涨幅最高达78%

2021-06-0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6月8日,中国领先的在线教育公司掌门教育成功挂牌纽交所,首日开盘大涨54%,盘中最高涨幅达78.4%。老虎证券作为其互联网承销商,与摩根士丹利、瑞信、花旗、中金、Macquarie Capital等国际知名大行同列掌门教育招股书封面,展现出老虎证券作为头部互联网科技投行的影响力。

老虎证券任承销商助力掌门教育赴美上市 首日涨幅最高达78%

招股书显示,掌门教育是国內领先的专注于K12个性化在线课程的教育公司。2017年以来,掌门教育一直是中国最大的K12在线一对一课外辅导服务提供商,其2020年的市场份额为31.9%,超过了排名前十的其他公司的总和。目前,掌门教育旗下拥有K12在线1对1全科辅导“掌门1对1”、直播小班课“掌门优课”、在线少儿思维小班课“掌门少儿”、AI在线启蒙课“小狸启蒙”等品牌。

老虎证券本次作为掌门教育承销商,以庞大的用户基础和强大的投资机构网络,帮助其安排路演精准触及美股投资圈,贡献零售和机构订单,并以自有App为核心协同内外部资源传递掌门教育在资本市场的品牌价值。

“大多公司并无上市经验,对上市过程中需要避开的坑和痛点并不熟悉。老虎证券身处新经济赛道,又具备上市公司经验,作为承销商或分销商更了解市场实时水温,能根据市场最新动向为发行人提供更多切实可行的建议。此外,我们还提供覆盖新经济公司的全生命周期的例如ESOP(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和企业号等增值服务,助力企业成功发行,” 老虎证券投行业务负责人表示,“我们愿意成为陪伴上市公司全程的亲密顾问。”

作为一个年轻的科技投行,老虎证券连续两年领衔美股中概股承销,在业界迅速积累了优秀的口碑。数据显示,2019年和2020年老虎证券均是承销最多中概股赴美上市的投行。其中,2020年承销14宗中概股赴美上市,并数次作为承销团中唯一或获配份额最多的互联网科技投行。进入2021年,老虎作为库客音乐赴美上市的牵头行主导IPO项目推进,此后又作为承销商助力知乎、怪兽充电等明星企业在美股上市。与此同时,老虎证券投行业务国际化持续加码,上半年承销哔哩哔哩、汽车之家等3宗港股IPO。

“在IPO的窗口期,理解中美投资环境和投资逻辑,熟知两地市场投资者沟通方式和思维模式显得更加重要。选择对的投行,可以减少因文化差异、信息不对称、理解偏差等带来沟通成本,有助于发行人按照既定项目节点成功上市。在市场波动中,按照既定节奏上市本身对发行人来讲就是一次大考。”一位投行业内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