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湖北各地陆续开展2021年农机竞赛选拔

2021-06-09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6月8日,湖北省水稻机插秧作业补贴推进会在荆门钟祥市举行,会上宣布“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第六届全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将于今年11月中旬在襄阳举办,吹响农机竞赛选拔号角。本年度的“湖北机王”不仅能获得向省总工会申报“湖北五一劳动奖章”的资格,还将根据不同项目,获得机具奖励。即日起,湖北全省各地将陆续展开竞赛预赛选拔

4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湖北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和湖北省农机安全协会开展2021年“湖北省农机安全作业劳动竞赛暨北斗农机作业能手选拔赛”活动,以湖北省北斗农机信息化管理系统北斗农机作业面积作为评选依据,选拔赛颁奖将在11月的第六届湖北全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颁奖仪式上进行。

湖北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让更多的职业农民走上了前台,成为了“农机明星”。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处长陶保平介绍,第六届全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共设置三个比赛项目,分别是农机操作工驾驶竞赛、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和“极飞杯”农用无人机挑战赛,其中,农机操作工驾驶竞赛中首次把插秧机驾驶操作作为了竞赛科目,并将采取下田作业的方式竞赛,更加贴近日常作业,欢迎广大的农民朋友、农机职业人积极报名参赛。

湖北省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任耀武表示,进入“十四五”时期,湖北省实施“双赛”,也就是田间赛和场地赛,真正来调动农机行业的进步和机手的进步,推动农业的现代化。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