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巴菲特、贝佐斯、马斯克……美国富豪花式避税被曝光

2021-06-09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赵天舒)6月8日周二,美国新闻网站ProPublica发布报告,揭示了最富有的美国人如何大举避税。

根据上述网站从美国国税局(IRS)获得的机密税务文件,在2014年-2018年期间,最富有的25位美国人共缴纳136亿美元联邦所得税。

尽管这一数字已经相当惊人,但跟他们在此期间获取的财富相比,也仅是九牛一毛——据《福布斯》统计,这25人的财富在这五年间累计增加了4010亿美元。

其中,在这五年间财富增长243亿美元的巴菲特仅缴纳了2370万美元的税款,实际税率为富人最低,仅为0.1%。

身家涨了990亿美元的贝佐斯紧随其后,实际税率为0.98%;布隆伯格和马斯克的实际税率则分别为1.3%和3.27%。

对此,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当天在发布会上回应称,首先,任何未经授权披露机密政府信息的行为是非法的,白宫对此予以重视,且不会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发表评论。其次,国税局将采取一切措施对漏税行为进行调查,包括将此事提交给财政部、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

“从广义上讲,我们知道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以确保收入最高的公司和个人支付公平份额。”她补充道。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