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男性比女性多3490万人 伊对:找对象要学习

2021-06-0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男性比女性多3490万人 伊对:找对象要学习

近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全国人口共141178万人,与2010年的133972万人相比,增加了7206万人,增长5.38%。男性人口为72334万人,占51.24%;女性人口为68844万人,占48.76%。总人口性别比(以女性为100,男性对女性的比例)为105.07。这个数据表明,我国男性比女性多3490万人,与之前社会上流传的“男人比女人多3000万”的说法一致。

实际上,我国男女比例长期处于不平衡状态,而且这种状态还下降了,从1953年第一次人口普查的107.56,下降到2020年的105.07,男性一直是比女性要多。据了解,00后是男女比例失衡最严重的年龄段,特别是2004年,比例达到121.2。人们担心未来可能面临光棍数量会大幅增长,男性面临着娶妻难题,甚至有人认为这已经成为“社会问题”。

不少社会专家也提出了各种解决方案。有专家提出“跨省转移”的办法,将农村单身男性转移城市,帮助他们在城市就业,并与城市的单身女性配对儿;也有人提出“跨国转移”,国内的男人可以“出口”到越南、俄罗斯等女性多的国家,让这些男人在当地赚钱的同时,也在当地找到合适的对象来解决婚姻问题,这样自然也可以缓解男性单身的压力。

也有专家提出,要男性提高恋爱的能力和技巧,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才能够超越别人。

从国际社会看,单身已经成为了一种极为普遍的现象。早在2013年,美国纽约大学社会学教授艾里克·克里南伯格就写过一本名为《单身社会》的书,他对海量的第一手资料与调查统计数据进行详细分析后指出,单身社会正成为一次空前强大、无可避免的社会变革,不少发达经济体都已经进入了这一社会形态。另有数据显示,瑞典的单身人口已占到总人口的51%,美国为45%,日本为32.4%,韩国为23.9%。

如此看来,从宏观上看,既要帮助有意愿恋爱成家的人找到另一半,同时也要尊重那些自愿单身的人士。

那么,想找对象的单身如何才更容易地“脱单”呢?

伊对App揭秘了恋爱成功的逻辑。在大量的市场调研之后,伊对App发现了一个恋爱公式:恋爱转化率×机会=结果。也就是说,每个人的恋爱转化率是比较稳定的,如果这个人获取的结交异性朋友的机会越多,那么这个人的恋爱结果就越好。

男性比女性多3490万人 伊对:找对象要学习

伊对是新兴的视频恋爱社交平台,并逐渐成为这一赛道的头部品牌。伊对上已经有1亿注册用户,每个月线上的交友和相亲活动约1000万场。同时,伊对上还有4万多名活跃红娘,帮助单身用户交友和相亲。

对于那些急于“脱单”的人,智能匹配,视频相亲,红娘助力,帮助他们更加精准、高效地找到自己满意的另一半;对于那些暂时不急于“脱单”的人,伊对上海量的单身让他们找到“大本营”和精神家园。这里更容易找到志同道合的新朋友,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