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风证券:宏达电子(300726.SZ)首次定增!非钽业务持续扩产应对需求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2021-06-0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宏达电子(300726,股吧)(300726.SZ)首次定增!非钽业务持续扩产应对需求提升,业绩高增长可期。将2021-23年营业收入由21.79/30.31/40.37亿元上调至22.76/32.59/44.32亿元,归母净利润由7.43/9.98/13.31亿元上调至7.79/10.84/14.97亿元,对应EPS为1.95/2.71/3.74元,对应PE为35.61/25.60/18.53x,维持“买入”评级。

天风证券指出,公司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募集金额不超过10亿元,用于微波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性。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上市以来首次增发,持续布局非钽业务

公司计划募集金额不超过10亿元,用于微波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性。其中,微波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将新增陶瓷电容器产能200,000万只/年、环行器及隔离器产能150万只/年,建设期为36个月,预计第二年开始试生产,达产后新增营收50570.43万元/年、净利润10303.56万元/年。公司持续拓展非钽业务布局,天风证券预计非钽业务有望延续高增速,营收占比望进一步提升。另外,成都研发中心项目为非生产型项目,主要目的为增强技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未来经营业绩提升。

军用钽电容领导者,看好长期稳定增长

公司是军用钽电容器核心供应商,下游客户主要为航空和电子,业务主体为公司各事业部和湘怡中元。公司在传统的金属封装钽电容基础上不断拓展,陆续推出高能混合钽电容器和高分子钽电容器等新一代的钽电容器,在行业中地位显著。2020年,公司钽电容实现营收8.57亿元,同比增长43.13%。其中高能混合钽产品全年营业收入接近5亿元再创新高;民用钽电容持续高投入,年产能突破2.5亿支。“十四五”期间,我国武器装备采购有望大幅提升,高性能钽电容需求有望随之增长,天风证券看好公司军品钽电容保持高增长。

通过孵化模式,非钽品类扩张迅速

公司通过打造平台,以孵化的形式扩充品类,目前已经从核心产品钽电容扩展到微电路模块、多层瓷介电容器、单层瓷介电容器、薄膜电容器、高分子片式铝电容器、超级电容器等,2020年非钽业务占比达到38.8%,整体增速达122%。其中,微电路模块营业收入为1.14亿元,同比增长109.43%;陶瓷电容器营业收入为1.22亿元,同比增长62.19%。2020年7月9日,公司公告将对外投资建设5G元器件生产基地,项目主要产品包括MLCC、SLCC、环行器隔离器、电源微电路模块等,将扩大公司电子元器件生产规模并提高市场竞争力。另外,基于对射频微波市场的看好,公司于2020年7月收购成都卓芯科技有限公司研制射频芯片产品。天风证券认为,随着品类的不断扩充,以及各类产品的不断发展,非钽业务空间更加广阔。

风险提示:武器装备采购不达预期;非钽业务发展不达预期;军品业务毛利率存在下降风险;定增进展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