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招商证券(香港):华夏视听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8.4港元

2021-06-09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招商证券(香港):华夏视听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8.4港元

招商证券(香港)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华夏视听教育(01981)“买入”评级,下调2021/22财年核心盈利预测13%/11%,目标价降至8.4港元。

报告中称,公司高教业务保持稳健增长,主要驱动力有:1)预计2021/22学年总招生人数将达到2.2万人(同比增26%);2)管理层今年在南京寻找新校区,以期将大学校园容量扩大近40%;3)学费上调:在多年未调整学费后,2021/22学年本科新生综合学费将同比上调约60%至2.6万元。尽管近期因疫情在招生人数上面临挑战,但国际课程学费仍将同比增22%至12万元。

该行表示,公司教培业务稳步发展,但进展稍慢于预期艺考培训。水木源画室的运营符合预期,已于2021年4月开始并表。该行预计,21财年的总学生人数将达到3500人,目前共有7个中心,总容量为5000人。公司正在寻找类似于水木源画室的潜在收购标的,其长期目标是在未来5年内达到近万名学生的规模。少儿艺术培训方面,北京3个中心总容量近1000人,将于暑期开课,总体开课速度稍慢于预期。成人艺术培训方面,公司于2021年1月买断英皇南广演艺项目剩余50%的股份,计划在未来运营其自营的项目。该行对公司培训业务的增长潜力保持乐观,但主要由于少儿艺术培训进展慢于预期,将该业务21/22财年的核心盈利预测下调38%/40%。

招商证券(香港)预计,公司每年的影视作品交付将更加平滑稳定,但由于一些作品交付与该行先前预期不同,该行将21财年影视业务的核心净利润下调20%。与去年类似,大部分的业绩将于21财年下半年释放。

报告提到,由于传媒业务的季节性及培训业务缓慢进展,该行预计21财年上半年收入将同比下降22%(相比20财年上半年同比下降36%),但预测21财年上半年核心净利润将同比增21%(相比20财年上半年同比下降43%),主要归功于高教的盈利增长抵消其他业务的缓慢增长。高教业务仍然是公司的主要业务支撑,贡献21财年63%的核心净利润,以及58%的基于分部加总估值的股权价值。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