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拜登誓言“拜普会”为乌克兰撑腰

2021-06-0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9日报道 据塔斯社华盛顿6月7日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6月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拜登总统当天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邀请他今年7月访问美国。

沙利文表示,拜登在通话中向泽连斯基保证,将在16日与俄总统普京的日内瓦会谈中捍卫乌克兰的利益。沙利文说:“这是一次他们计划在拜登访问欧洲并与普京会晤之前进行的通话。他们因此获得了深入全面讨论美乌关系问题的机会。拜登也得以向泽连斯基传达自己将坚定捍卫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未来意向的态度。拜登还表示,他迫不及待地想在今年夏天结束欧洲访问后接待到访白宫的泽连斯基。”

泽连斯基随后表示,他在与拜登的通话中收到了访美邀请。泽连斯基7日在推文中说:“感谢拜登总统在通话中邀请我今年7月访问白宫。”

他表示,十分期待能在此次会谈中讨论“扩大乌美战略合作路线”的相关内容。

泽连斯基此前在接受美国阿克西奥斯新闻网站采访时表示,他已准备好在拜登和普京会晤之前与拜登会面,但并未收到邀请。随后该网站援引白宫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拜登曾计划与乌总统会面,但后来取消了计划。

俄美两国总统将于16日在日内瓦举行会谈。

另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6月7日报道,俄罗斯称,美国、乌克兰和其他伙伴国家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黑海联合军演是为了掩护向乌克兰进行秘密武器转移。美国军方对此说法予以否认。乌克兰在其东部边境与俄罗斯长达数年之久的冲突仍在持续。

在美国和乌克兰武装力量宣布将从6月28日至7月10日举行“海上微风”年度军演的数天后,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上周三召开吹风会。

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002922,股吧)·科纳申科夫在吹风会上说,此次演习预计将包括约4000名军事人员,40艘军舰、船只和辅助舰船,30架军机,以及超过100辆装甲车及其他车辆。

科纳申科夫在接受采访时说:“(北约)计划在演习的掩护下为乌克兰军队提供现代化武器、弹药和物资。同往年一样,之后这一切都将用于支援驻扎在不受基辅控制的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附近的乌克兰军队及民族主义组织。”

俄罗斯常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代表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说:“乌克兰的军事化以及外界向其输送武器将不会有助于在顿巴斯建立和平,相反,这将刺激基辅‘头脑容易发热的人’在该国东部展开新一轮军事升级。”

但美国海军否认了莫斯科的说法。

报道援引美海军第六舰队发言人凯尔·雷恩斯在接受采访时的话说:“在演习结束时,美国带来支援军演的所有武器装备都将和我们一起离开。每年我们都带着各种装备来,但我们离开时都带它们走。有关美国军队将留下任何装备的说法是没有任何真实性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