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融市场早自习:广州期货交易所全球公开招聘 碳排放期货市场近;A股新增投资者连续15月破百万;清盘基金同比翻番

2021-06-09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宏观要闻

  【全国碳市场上线在即 多地多行业抢滩布局】业内人士认为,全国碳市场启动后,将对社会、行业、企业的投资生产决策产生影响,新能源、可再生资源回收等多领域有望受益。(经济参考报)

  【后Libor时代临近 千亿境外美元债缘何“墨守成规”】随着Libor退出时点的临近,挂钩Libor的存量债券处置变得更加迫切。当前,以Libor为定价基准的存量债券规模十分可观。彭博今年5月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亚太地区发行人发行的与Libor挂钩的存量债券共有560只,价值达1900亿美元,其中日本、中国、澳大利亚的占比高达95%。(上海证券报)

  【央行: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管好货币总闸门】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21)》提出,科学精准实施宏观政策,搞好跨周期政策设计。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管好货币总闸门。(中国证券报)

  证券要闻

  【年内北向资金净流入逾2000亿元 三大活水将持续为A股“充值”】在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持续推进、中国经济率先复苏的背景下,今年以来,外资持续流入A股。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6月8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2082.82亿元,已经接近去年全年。市场人士认为,居民财富将持续通过基金入市,险资等机构长线资金将平稳入市,A股对外资吸引力仍存,这三大资金将持续为A股注入“活水”。(证券日报)

  【A股新增投资者连续15月破百万,总数逼近1.9亿】据中国结算最新数据,5月份A股新增投资者数为141.22万,同比增加16.32%。其中,自然人为140.94万人,非自然人为0.28万户。这是新增投资者连续15个月破百万了,其中,2020年7月份、2021年1月份以及3月份更是突破200万。如果把时间拉长看,今年前五个月,市场新增投资者数量已达928.47万,接近千万。至此,A股投资者已达1.87亿,逼近1.9亿。(证券时报)

  【上市公司夯实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基石】 在30年的时间里,A股上市公司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绩。回望成长之路,A股公司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在股份制改革中破壳而出,在服务国企改革中加速发展,在深化改革中发展壮大,成为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基本盘”“领跑者”。 如今,朝着“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的目标,A股公司正奔涌向前,夯实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上海证券报)

  基金要闻

  【“吐故纳新”加速!清盘基金同比翻番】分析人士指出,公募基金处于蓬勃发展时期,在未来的三至五年里,基金产品“进退有序”的态势将会越来越明显。新发基金会维持较快的发行速度,规模小的绩差基金也会维持合理的退出节奏,但不会非常频繁。(中国证券报)

  【新基发行确定性回暖!又一头部新基提前结募提振士气,6月以来26只基金提前结募,接近5月近八成】随着首批9只公募基础设施投资基金(REITs)在向公众投资者发行当日迅速突破认购上限,6月公募基金发行市场迎来了“开门红”,多只基金产品在上周陆续官宣提前结束募资。进入到6月第二周,又有包括嘉实领先优势混合在内的3只基金在今日宣告提前结募,与此同时,也有3只基金在今日宣告延长募集期。财联社记者梳理数据发现,截至目前,6月以来已有33只基金产品发布调整募集期的公告,其中,26只基金提前结束募资,已达到上个月八成左右的水平,不过,仍有7只基金延长募集期,平均每个交易日都有1只基金产品延募。(财联社)

  期市焦点

  【广州期货交易所全球公开招聘 碳排放期货市场近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进入倒计时,碳排放期货也渐行渐近。6月7日,广州期货交易所(下称“广期所”)发布2021年招聘启事,这是广期所正式挂牌后首次进行大规模招聘。招聘启事称,为快速推进广期所产品上市工作,组建高水平、专业化的人才队伍,现面向全球进行社会招聘和校园招聘。值得关注的是,招聘启事显示,产品研发岗的岗位职责包括:负责电力、碳排放、农产品(000061,股吧)、有色金属等品种现货行业调研和市场跟踪;负责新产品合约规则制度设计和上市研究、开发;负责上市品种的功能评估、优化和完善相关合约设计和规则制度;负责策划、拟定和落实相关品种的上市推介及市场培育方案等。(中国证券报)

  【“牛猪”扎堆出栏加剧跌势 养殖户“躺赚”变“血亏”】从本轮周期顶点超过40元/公斤的高价,到如今约16元/公斤的低位,国内生猪价格持续缩水,年内走势已腰斩,养殖端更是直逼全面亏损。现货市场弱势下,生猪期货也在近日走出跳水行情。(证券时报)

  【豆油做多动能仍强】近期国际原油期价走强,加之美国天气升水炒作预期仍在,利多因素积聚,带动国内油脂期价重回升势。此外,从技术面看,多头格局良好,期价有望突破前期高点,但是鉴于豆油期价已处于相对高位,盘面调整波动幅度加大,建议前期低位多单可继续持有,新多单追高需谨慎,以控制仓位为宜。(期货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