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4月职位空缺数量突破900万大关,创历史新高

2021-06-0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的4月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结果显示,美国当月职位空缺的数量突破900万大关,达到历史新高的926.8万;主动辞职人数当月录得395.2万人,创历史新高;4月总离职人数为576万人,离职率为4%;裁员和解雇为144.4万人,去年为930.7万人。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密切关注JOLTS数字,以了解劳动力市场的情况,该调查数据相对非农会滞后一个月发布。

分析称,该调查结果凸显出随着企业逐渐走出新冠疫情以及经济回暖,劳动力需求的热度在增加,同时也体现出小企业招工难。

另有分析指出,市场对于劳动力需求的增加速度飞快,因为4月的失业人数仅比职位空缺数多出了52.6万,低于3月的140万,而在去年4月时这一差值为1810万。但与此同时,随着招聘人数的上升,拜登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及失业救济金的大幅上涨让离职人数也同时出现飙高。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