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将与芬兰签署6G合作协定,诺基亚等参加 | 悦读全球

2021-06-08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日本将与芬兰签署6G合作协定,诺基亚等参加 | 悦读全球

悦读全球(2021.06.08)

【日本将与芬兰签署6G合作协定,诺基亚等参加】

致力于新一代通信标准“6G”研发的日本和芬兰将签署合作协定。芬兰通信巨头诺基亚将参加。日欧将从研究阶段开始合作,希望在标准等主导权竞争中领跑。

以力争2030年代实现6G实用化的日本“超越5G推广联盟”和芬兰奥卢大学为中心的组织“6G旗舰”将签署协定。8日,在日本经济新闻社和日本总务省主办的“世界数字峰会2021”上宣布这一消息。

日本的组织有东京大学、NTT、NTT docomo、KDDI、软银和乐天移动等。今后,各方将共同推进研究计划和人才交流等措施。

此外,还正在与美国的组织推进合作磋商。该组织成员包括美国通信设备制造商思科系统和半导体制造商英特尔等。

日本在5G的商用服务方面落后于世界。在5G不可或缺的专利持有份额方面,日本企业也落后于美国高通和韩国的三星电子。日本总务省提出目标称,使日本企业的6G专利份额达到10%以上,设备和软件的总份额达到30%以上。

日本将与芬兰签署6G合作协定,诺基亚等参加 | 悦读全球

【三星押注欧洲5G订单以发展网络设备业务】

路透社8日报道,三星电子的一位高管表示,随着5G 推广范围的扩大,以及行业领头羊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中国国内市场,三星电子正寄希望于欧洲,以保持其网络设备业务的增长势头。

尽管这家韩国科技公司在存储芯片和智能手机领域排名全球第一,但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Dell'Oro Group 的数据,在 5G 网络设备方面,三星在最近四个季度的市场份额排名中,位于华为、爱立信、诺基亚和中兴通讯(000063,股吧)之后,排名第五。三星在 2021 年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为 10-15%。

但三星网络业务执行副总裁 Woojune Kim 上周表示,随着三星9 月份与美国电信公司 Verizon 达成 66 亿美元的交易,随后又于 3 月份与日本的 NTT Docomo 达成协议,“印象已经改变了”。

Kim 表示,三星目前正在与欧洲电信公司进行 5G 试验,例如捷克的Deutsche Telekom、波兰的 Play Communications 和另一家欧洲大型公司等。

他补充说,除了欧洲,三星还希望在印度、澳大利亚和东南亚等市场扩张。

三星正在宣传其虚拟化RAN(无线电接入网络)技术,即允许电信公司以各种组合自由使用现成的网络设备,该软件将用户连接到网络,从而节省成本,且更具灵活性。

三星表示,自 2019 年各国开始推广5G 网络以来,其 5G 设备和系统的新客户数量平均每年增长 35%。三星目前的网络设备业务规模较小,其 2020 年的营收为 236.8 万亿韩元。

日本将与芬兰签署6G合作协定,诺基亚等参加 | 悦读全球

【Delta变种新冠病毒或会导致更严重病情】

联合早报8日报道,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Delta)新冠变种病毒是迄今为止传播力最强的变种毒株,医生如今担心这个变种病毒还会导致更严重的病情。

彭博社此前报道,印度南部最大城市钦奈阿波罗医院的传染病医生加福尔说,与疫情暴发初期相比,他现在看到更多新冠患者都有腹泻问题。

在印度不同地方治疗新冠患者的另外六名医生也发现,感染德尔塔变种病毒的新冠患者会出现的症状包括听力障碍、严重的胃部不适和血凝块等。

他们说,胃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听力受损和关节疼痛是这些患者会出现的症状。

孟买心脏科专家马努丹说,一些患者会出现微血栓或小血栓,严重者甚至会变成坏疽(即组织死亡)。他过去两个月治疗过八名血栓并发症患者,其中两人需要截肢。

加福尔说:“去年我们自以为已经了解我们的新变种病毒,但它却变了,变得完全不可预测。”不过,他也强调,还需要对这些新的临床表现进行更多研究,才能确定这些症状是否和德尔塔变种病毒相关。

根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研究人员5月发布的一项研究,最早在南非发现的贝塔(Beta,即B1351)变种病毒和最早在巴西发现的伽玛变种病毒(Gamma,即P1),几乎没有或没有证据表明会引发这类异常的临床症状。

(本文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路透社、联合早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