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说疫情加剧劳动力市场不平等

2021-06-08 新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华社日内瓦6月7日电(记者凌馨)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7日在国际劳工大会上强调,新冠疫情加剧了劳动力市场不平等,全球危机需要全球应对。

第109届国际劳工大会全体会议7日正式开幕。赖德表示,疫情给劳动世界带来“灾难性”打击,2020年全球相当于失去了2.55亿个全职工作机会,数以百万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生存受到威胁,其中受打击最为严重的是年轻人、妇女、非正式工人、移民等群体。

赖德说,疫苗分配严重不均、各经济体财政实力悬殊、数字化水平不一等加剧了劳动力市场的不平等。在未来复苏进程中,须将可持续性、包容性等纳入考量。

赖德强调,这次疫情为多边合作提供了“更具说服力的”切实理由,而全世界正渴望展开更多、更有效的国际合作。

本届国际劳动大会以线上方式举行,来自国际劳工组织成员的4000多名代表将就疫情后如何实现“以人为本”的复苏等问题展开讨论。

国际劳工大会是国际劳工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每年五六月间在日内瓦举行一次会议。国际劳工组织成立于1919年,是一个由政府、雇主和劳工代表组成的三方组织,其主要宗旨是促进充分就业和劳资合作、改善劳动条件、扩大社会保障、保证劳动者权益和维护社会公平。(完)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