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银保监会:银行保险机构利益相关者权益受到损害时,应有可行的救济机制

2021-06-08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为推动银行保险机构提高公司治理质效,促进银行保险机构科学健康发展。6月8日,来自银保监会官网发布的信息,银保监会近日制定了《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准则》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准则》指出,股东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得滥用股东权利或者利用关联关系,损害银行保险机构、其他股东及利益相关者的合法权益,不得干预董事会、高级管理层根据公司章程享有的决策权和管理权,不得越过董事会、高级管理层直接干预银行保险机构经营管理。银行保险机构应当为维护利益相关者合法权益提供必要的条件,当权益受到损害时,利益相关者有机会和途径依法获得救济。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