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影响2亿人!比高房价更残酷的是这件事

2021-06-0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这张图片,相信大家并不陌生。

影响2亿人!比高房价更残酷的是这件事

  病床两端,左边躺着母亲,右边躺着父亲,坐在中间的中年人背影,充满着无尽心酸。这张图有个非常形象的名字:独生子。

  据调查显示,从1980年到2016年,一共诞生了1.76亿独生子女,据估计,到今年独生子女数量将逼近2亿。

  尤其是8090后,父母刚好到了退休年龄,他们的看病问题、养老问题,成了压在肩头的大山。

  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下,大多数人都在异地工作。一边要面临巨大的工作压力,要加班要还房贷,一边要考虑孩子教育、父母养老,实属不易。

  不夸张的说,父母突然生病,自己分身乏术又无人分担,可以说是独生子女群体最为崩溃的时刻。

  这种困局,如何应对?

  01

  照顾老人的前提,先顾好自己

  老实说,人到中年,命往往不再属于自己,身体健康、好好活着才是对家人最大的负责。

  你想想看,如果自己倒下了,一家人的日常生活费、房贷车贷、孩子教育费等等,该怎么办?

  就在前段时间,一张来自武汉中南医院的住院收费票据,引起了非常多人的关注。

影响2亿人!比高房价更残酷的是这件事

  据了解,患者是一位67岁男性,被确诊为急性心梗,右侧冠状动脉严重堵塞,住院时间61天,共花费104万。

  61天,花费104万。这么高的医疗费用,试想想看有多少家庭能够承受的住?

  很多时候,生病真的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整个家庭的事。你承受着病痛的同时,家人同样也在承受痛苦,担心、焦虑,甚至是绝望。

  尤其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一旦病倒,就往往意味着这个家垮了,生活也全毁了。

  所以,一定要爱惜身体,好好活着。还是那句话:养好身体才是继续拼搏下去的本钱。

  另外,不要总是盲目自信,拿自己的身体、家人的幸福生活去做赌注,你未必输得起。

  比如下面这份保险方案,价格并不贵,33岁男性,一年算下来,几千块就能有一个非常全面的保障。

影响2亿人!比高房价更残酷的是这件事

  重疾险,真生大病了,比如癌症、急性心梗等,符合条件直接赔50万。这笔钱,可以帮助我们度过人生的至暗时刻。

  寿险,人一旦倒下,保险公司直接赔100万,家人也不至于生活不下去。

  02

  照顾好老人,做好这三点就够了!

  1、弥补陪伴的缺失

  这代人,往往是离开家乡,来到大城市打拼。工作996,007,可以说是家常便饭,随处可见。

  自己的小家,咱们可能都很难顾及得上,更别说是去照顾远在老家的父母了,所以对他们存在一定的情感缺失,尤其体现在单亲父母身上。

影响2亿人!比高房价更残酷的是这件事

  之前看到过一个新闻。一位80多岁的老教授,老伴不幸车祸去世。从那以后,他经常魂不守舍,吃饭也是随便打发一点。

  半年后,老人被查出了癌症,但他非常抗拒治疗。他含着眼泪说道,她不在,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每个夜晚都是煎熬。

  后来了解到,他有一双儿女,一个远在深圳,一个在上海打拼,工作都很忙,很少有时间过来陪伴他。

  甚至,因此自杀的老人也不在少数。据2014年发布的《我国老年人死亡问题的研究现状》、《农村老年人自杀的社会学研究》报告中显示:老年人是我国自杀率最高的人群之一。

  究其背后的原因,大多都是因为缺少亲情陪伴。

  很多时候,对于老年人来说,最大的绝症不是身体上的病痛,而是生活中无人陪伴的形单影只。

  2、提前准备好父母的保障

  中国式父母,习惯了对子女的不打扰,就算身体不舒服也不说,就怕给孩子带来麻烦,只能硬扛着。

  但身体就是一个机器,用久了难免出问题,患各种老年病的几率也越来越高。

  有朋友表示:父母的健康问题,就是个定时炸弹。害怕父母生病,更害怕父母生病后自己没有能力给他们治。

  这一点,麦爷非常理解。但父母的健康问题,只要提前做好规划,可以缓解至少90%以上的焦虑。比如给他们送一份保障。

影响2亿人!比高房价更残酷的是这件事

  这里由于篇幅问题,就不多做阐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这篇文章:《为父母做完这件事后,我彻底安心了》。

  3、给父母更好的养老条件

  除此之外,父母的养老问题,也是这独生子女们最大的困局之一。

  据麦爷了解,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养老方式一共有三种: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

  居家养老,也就是传统的“养儿防老”,但老实说,真正能做好这一点的,寥寥无几。

  两代人之间,生活习惯、作息时间等等,往往大有差异,同在一个屋檐下,很难相处下去。

  至于社区养老,依旧是以家庭为基础,只是提供日间照料,健康护理这样的服务。

  很多社区虽然设立了照料床位,护理床位,但社区招聘社会人员无论是从服务专业性,还是管理专业性都不够。

  还有一个选择就是机构养老,但普通的养老院条件一般,生活自由度不高,类似半集体生活。

  而条件好的公立养老院很难住进去,有报道说某标杆老院排队要排100年,100年太夸张,但是公立养老院确实“门难进”。

  真要找条件好的养老院,并不是没有,比如近年兴起的高端民营养老社区。

  目前不少企业和保险公司,都开始布局高端养老社区项目,比如泰康、恒大、光大永明、复星等。

  优势在于,能同时满足老人的多个需求:

  一个是生理需求。也就是能吃饱穿暖,病有所医,万一出现失能动不了的情况,有专业的人可以照顾。

  另外就是精神需求。也就是有伴儿一起聊天解闷,各个年龄相仿的朋友住在一起,参加娱乐活动等等,享受悠闲的快乐生活。

  麦爷曾经在文章《最高端的养老,只有0.0001%的人体验过!》中有详细介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总之,独生子女的养老困局,终究是靠自己主动去解决来的比较稳妥。趁早做好规划,做到未雨绸缪,这才是硬道理。

  如果想了解更多父母保障、养老,或者有其他保险问题,都可以预约助理小麦,为大家提供一对一的规划服务!

  03

  写在最后

  老朋友们都知道,千麦保、大胡子说房,这两个公众号同属 千麦规划 旗下。

  区别于自卖自夸式的代理人模式,我们不推销保险产品、更不为任何一家保险公司做宣传。

  而是始终站在每位客户的角度上,根据每个家庭的真实需求以及财务状况,量化出客观科学的保障缺口,量身定制出适合家庭的保险方案。

  从2017年至今,我们的保险理财规划团队,已经为上万个家庭提供了一对一、全方位的保险理财、投保和理赔咨询服务。

影响2亿人!比高房价更残酷的是这件事

  为了避免大家在保险上吃亏,今天特意给大家一个福利:

  原本199元的保险规划服务,限量免费 50个名额送给大家。

  希望大家在全面梳理家庭保障风险后,得到不仅是稳稳的保障,还有最重要的——管理自己人生,规划自己财富的能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