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地源向西安项目27亿贷款提供担保 合作开发镇江项目

2021-06-08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6月8日,天地源(600665,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多项公告,涉及关于为子公司担保及对外投资等事项。

其中,天地源为下属公司西安天地源软件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中信银行(60199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申请的不超过27亿元开发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观点地产于公告获悉,本次贷款用于“天地源·云水天境”项目的开发建设。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贷款年利率不超过5.9%。同时,本次贷款以上述项目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担保,具备条件后追加该项目在建工程抵押担保。

天地源表示,截止2021年6月7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97.160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48.31%;其中公司累计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金额为92.160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35.53%。截至目前公司无对外担保逾期。

在对外投资方面,天地源宣布全资子公司镇江天地源置业有限公司与扬州融航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昌瑞置业有限公司进行合作。

具体而指,镇江天地源以总价673.2万元,通过协议受让扬州融航持有的镇江恒尧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17%股权及上海昌瑞持有的镇江恒尧16.66%股权。

股权转让完成后,镇江天地源与扬州融航、上海昌瑞分别持有镇江恒尧33.66%、34%、32.34%股权。三方按照股权比例合作开发镇江恒尧项下的镇江市2021-1-1(J2102)地块。镇江天地源按照协议约定向合作方支付相关费用约9759.4万元,并按照年利率10%承担相关利息。

据悉,目标地块位于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会莲庵街以北、钓鱼巷以西,土地性质为城镇住宅用地,占地面积26,606平方米。镇江恒尧于2021年3月15日通过招拍挂方式获取该地块,成交价格为5.79亿元。

天地源称,上述以合作开发的方式对外投资,有利于拓宽公司经营模式和土地资源获取途径,有利于提高公司在长三角市场的品牌影响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要求。

另一方面,天地源全资子公司西安天投投资有限公司、参股公司西安天德泓源投资有限公司参与投资天地源天投1号股权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基金管理人为西安方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此项基金规模为1亿元,其中西安天投认缴300万元,天德泓源认缴100万元,陕西欣和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认缴9600万元。

募集资金投资方向方面,主要以股权方式对天地源及其下属公司开发的项目进行投资,资金闲置期间可投资于银行存款及货币市场基金。

对于上述两项对外投资事项,天地源表示,皆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